Posted on

【東京奧運】明進入半年倒數 未有官方慶祝活動

新型肺炎, 2020東京奧運
(Photo Credit:Tokyo 2020 Facebook)

【體路專訊】2020東京奧運官方Facebook周六(23日)發文,預告被延期1年的東奧將於6個月後揭幕。貼文一出即有不少網民留言,有相信是日本網民留言,指應該因為新型肺炎疫情的關係停辦東奧;有人留言為日本打氣,也有相信是來自中國的網民刻意「挑機」,笑指下屆奧運是3年6個月後的事。

(via Shutterstock)

被延期1年的東京奧運定於今年7月23日,於日本時間晚上8時在東京新國立競技場揭幕。按時間計算,周日晚上(24日)會是東奧正式進入最後半年倒數的時刻。然而,由於新型肺炎疫情嚴重,日本政府方面未有打算就半年倒數舉辦任何官方慶祝活動,情況與去年中的1年倒數相若。

(via Shutterstock)

自踏入2021年以來,日本國內的新型肺炎疫情突然轉趨嚴重,每日新增個案數字都以數千宗「起跳」。自本月7日以來,更加已經連續16日每日都新增超過5,000宗個案。目前日本國內包括京都、大阪、兵庫、愛知、岐阜、栃木及福岡等11個都府縣正頒布緊急事態宣言,食肆被要求提早在每晚8時關門,民眾亦要避免非必要的外出。另外,日本政府現時亦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有關禁令暫訂於下月7日屆滿,惟屆時亦有可能再延長緊急事態宣言。

(Tokyo 2020 Facebook截圖)
(Tokyo 2020 Facebook截圖)

東奧即將進入半年倒數,網民的反應亦不一致。有相信是日本網民留言,指應該因為新型肺炎疫情的關係停辦東奧,認為人命比舉辦奧運更加重要,又質問政府是否會為疫情爆發負上責任。有其他日文留言呼籲再度將東奧延期,也有人留言祝願東京好運,或是為日本打氣,鼓勵大家全力做到最好,戰勝疫情。

(Tokyo 2020 Facebook截圖)
(Tokyo 2020 Facebook截圖)

不過,亦有相信是來自中國的網民留言「挑機」,寫上「還有3年6個月」,意指東奧將根本不能舉辦,從現在到下屆奧運是3年又6個月。2024巴黎奧運定於該年的7月26日揭幕,按日子計算,距今為3年6個月又3日。

(Photo Credit:Tokyo2020)

東奧下一個里程碑日子為3月25日,亦即奧運火炬傳送展開的日子,整個火炬傳送旅程為期4個月,涉及10,000名跑手。日本方面目前仍打算如期進行火炬傳送,難以想像的是,舉行了火炬傳送後,東奧最終卻遭到取消。值得一提的是,2020東京奧運正是在去年3月24日宣布延期1年,且看東奧最終是否能夠在今夏舉行。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明進入半年倒數 未有官方慶祝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