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泰國羽賽】李卓耀惜敗 連續兩站8強止步

李卓耀,羽毛球,全英賽
李卓耀(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在曼谷舉行的第二站泰國超級1000分賽周五(22日)來到第4日賽事,碩果僅存的港將李卓耀在男單半準決賽面對丹麥球手Hans-Kristian Solberg Vittinghus「反勝為敗」,局數輸1:2,連續兩站賽事8強止步。

上站同樣打入8強的李卓耀,今仗在首局賽事雖與對手咬得甚緊,但一直稍稍落後。李卓耀其後在落後15:16的時候連取3分反超前18:16,這位世界排名20位的港將之後率先搶到局點,但Hans-Kristian Solberg Vittinghus連贏3分逼至「刁時」,尤幸李卓耀在關鍵時刻頂住壓力,連得兩分先下一城。

第2局,兩位球手早段4度打成平手,惟李卓耀之後連失5分一下子落後4:9,未能收復失地的他最多曾落後過7:15,李卓耀這一局最終輸12:21。

(圖:體路資料庫)

進入決勝局,兩位球手俱顯見疲態。李卓耀在早段藉主動打法連贏6分反超前6:3。Hans-Kristian Solberg Vittinghus之後重拾主導接連得分,一度領先17:12。處於下風的李卓耀未有放棄,更及時回勇,長打短吊頻頻得手,比賽進入高潮,兩位球手先後打成17:17、18:18和19:19平手。

關鍵時刻,Hans-Kristian Solberg Vittinghus在拿下賽點的一分時,其球拍明顯觸網,李卓耀當場馬上向裁判作出投訴,惟裁判認為球拍觸網是發生在Hans-Kristian Solberg Vittinghus擊球過網之後,判定李卓耀的投訴無效。Hans-Kristian Solberg Vittinghus其後再多拿1分,以21:19贏出決勝局,總局數2:1反勝李卓耀,躋身準決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泰國羽賽】李卓耀惜敗 連續兩站8強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