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冠盃】泰足總爆料 傑志料4月征賽會制分組賽

傑志3年前首度出戰亞冠盃。(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雖然新一屆亞冠盃分組賽抽籤下星期三(27日)才舉行,但泰國足總搶先亞洲足協公布亞冠盃賽程。勢將取代朝鮮球隊出戰亞冠盃的傑志將於4月下旬遠征,出戰以賽會制形式舉行的分組賽,預計會影響復賽仍未有眉目的港超聯賽程編排。

泰國足總公布,今屆亞冠盃東亞區外圍賽會於4月初開始,分組賽就會由21日起至5月7日、以賽會制即同組球隊於同一地區出戰的形式舉行。完成分組賽後,晉級球隊會於亞洲賽場休戰4個月,待9月中才再次出戰淘汰賽,東亞區決賽就會在11月21日及27日舉行。

由於朝鮮球隊沒有申請亞冠牌照,上屆港超聯冠軍傑志極有機會因而奪得直入分組賽的資格。有報道指東亞區仍未有國家願意承辦分組賽,故此東亞區賽事有機會移師屬西亞區的中東國家上演。將在4月21日後出戰的傑志預料將要在4月上旬出發,以符合當地隔離政策,待2個半星期內完成分組賽後,回港後又再要接受最長21日的隔離。雖然港超聯仍復賽無期,但傑志前後缺席約兩個月,勢必嚴重打亂本地聯賽賽程編排。

傑志早前已簽入兩名「超級外援」,包括曾效力西甲的中場巴爾拿(圖)及黑山前鋒丹恩奴域。(傑志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冠盃】泰足總爆料 傑志料4月征賽會制分組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