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榜首大戰雙紅會 球場內外鬥到攰

(Source:Manchester United Evening News)

【體路專欄】前曼聯前鋒朗尼周五(15日)宣佈高掛球靴,成為打比郡領隊,結束長達19年職業生涯。朗尼於英格蘭默西塞特郡利物浦出生,16歲在愛華頓上演地標戰,18歲以2,700萬英鎊轉投紅魔鬼,一步一步為自己的職業生涯留下深刻烙印,寫下光輝一頁。英超今個周末上演雙紅會榜首大戰,利物浦主場迎戰曼聯,究竟這場宿敵對決有什麼「睇頭」?

(Source:Wayne Ronney Twitter)

三線主力唔會差 場內肉搏實埋牙

1.防線大對碰

球場內來不去都會對比後防、中場及前鋒三線球員表現,利物浦季內後防面對極大難題,多名主力先後受因傷缺陣,領隊高普更迫不得已把防守中場法賓奴及佐敦軒達臣移後至中堅位置,削弱防線整體配合程度及對應敵方後上入楔能力,嚴重影響防線穩定性。曼聯方面今季後防面對最大的問題是中堅位置搭檔及對應邊路傳中球,近期傷癒復出的拜耶伙拍哈利麥佳亞效果不錯,前者速度上能夠掩蓋後者不足,且看今仗能否抵擋紅軍雙閘齊飛的猛烈攻勢。

2.得中場得天下

中場爭奪將會成為比賽勝負關鍵。紅軍一如以往排出三人一字平排中場,隊長佐敦軒達臣擔當重要角色,務求在左右二閘上前進攻時不會失去攻守平衡。然而在法賓奴不在中場時,顯然中前場反搶能力稍為下降,今仗絕對需要小心般奴費蘭迪斯在「旮旯位」控球並策動進攻。紅魔鬼近期成績大躍進主要因為費特及麥湯文尼擁有高水平演出,加上兵源充足可以以馬迪及普巴作為輪換,正三角形雙防中擺放令般奴費蘭迪斯更自由自在地專注組織進攻,而泰亞高艾簡達拿及普巴是兩隊可以扭轉局勢的關鍵球員。

(Source:Pogba Twitter)

3.前線三叉戟表現不遑多讓

兩隊暫時分別攻入34及37球成為聯賽之最,並沒有過分倚賴個別球員爭取入球。利物浦本季除了沙拿、文尼及費明奴外,南野拓實逐漸融入球隊體系,在禁區邊突進或穿針引線令敵方防不勝防。除了邊路進攻外,沙拿及文尼內切中路或「走身後」成為最大入波本錢。曼聯今季獲得卡雲尼加盟大大提升中前場竄擾及牽制能力,作為中鋒停球或走位絕對是世界級。過去球隊一直未能解決中鋒及右翼問題,領隊蘇斯克查把華舒福移到右路效果不錯,今仗速度如火箭的丹尼爾占士或會是紅魔奇兵。

歷史積怨如世仇 場外罵戰無停口

1.十二碼的抱怨

早前利物浦不敵修咸頓賽後,領隊高普表示:「曼聯在2年內獲得的12碼,比我在5年半內還要多,不過今場落敗並沒有任何藉口。」(原文:Klopp: “Manchester United had more penalties in two years than me in five and a half years – but [we have] no excuses for tonight.”)結果此話一出,惹來雙方球迷激烈討論,即管看看這場大戰會否由十二碼來決定勝負。

2.誰是大戰「話事人」

今場雙紅會執法球證是在韋根出生的迪恩尼先生,韋根原屬大曼徹斯特(Greater Manchester),地理位置恰好在曼徹斯特和利物浦之間,與前者相距21英里,與後者相距22英里,絕對是正宗的中間人。不過,球迷們的角度馬上翻查本季迪恩尼過去執法表現,結果發現,過去10場執法曼聯比賽,紅魔鬼合共獲得5個十二碼,被判罰1個;過去14場執法利物浦比賽,紅軍沒有獲得任何十二碼,同樣被判罰1個。

(Source:Premier League)

3.福仔善舉獲支持

曼聯前鋒華舒福早前在疫情期間,一直致力為英國兒童籌款以幫助他們獲得更多免費食物,其間兩度向英國政府請願,使政府改變在學校放假期間停發食物券的決定,最後因此獲英女王頒發MBE勳銜、英格蘭FWA足球貢獻獎、《BBC》年度特別獎等殊榮。不過,近日部分家長投訴食物貨不對辦,華舒福隨即向英國首相約翰遜投訴,並獲得首相承諾跟進改善。此舉動再獲英國國民讚許,甚至有利物浦球迷建議周末雙紅會在晏菲路球場掛上橫額表揚華舒福。

(Source:Rashford Twitterr)

雙紅會即將爆發,姑勿論誰勝誰負,聯賽長途戰,穩定最關鍵,相信兩隊一定會戰鬥到最後。在支持愛隊的同時,更要緊記尊重對手,尊重對方的球迷,以免發生不愉快的事件。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榜首大戰雙紅會 球場內外鬥到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