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泰國羽賽】鄧謝配 伍家朗 李卓耀悉數過關闖次圈

2020全港羽毛球錦標賽,混雙
謝影雪(左)與鄧俊文(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泰國羽毛球超級1000系列賽周三(13日)在曼谷進行第2天賽事,4位港將包括混雙拍檔鄧俊文/謝影雪,以及男單的伍家朗(Angus)和李卓耀俱在首輪賽事贏波晉級,齊齊自去年3月的全英賽後,在參加的首項世界羽聯(BWF)賽事旗開得勝。

全英賽,羽毛球,鄧俊文,謝影雪
(圖:體路資料庫)

身為賽事8號種籽的「鄧謝配」今日是首先登場的港將,兩人面對印度球手、屬「夫妻檔」的B. Sumeeth Reddy/N. Sikki Reddy,雙方在第1局早段咬得甚緊,互有領先。Reddy「夫妻檔」在尾段接連得分,一度領先20:17,只要多取1分即能先下一城。不過,「鄧謝配」此際咬緊牙關力拼,一口氣連取5分,劣勢下反而先取一局。

先下一城的「鄧謝配」在第2局打來更是得心應手,早段搶得5:1的領先優勢後就不曾落後,最多更領先過7分。最終這對港將以21:17拿下第2局,僅花36分鐘就直落贏2:0躋身下一圈,狀態似乎未有受到幾近1年未有正式比賽的影響。「鄧謝配」晉級後,16強會鬥德國的Mark Lamsfuss/Isabel Herttrich。

伍家朗(圖:體路資料庫)

同樣自去年3月的全英賽後就未有打過任何正式賽事的伍家朗,今仗面對世界排名36位的荷蘭球手Mark Caljouw就贏得比較輕鬆。首局曾領先5:1、9:3和12:6的Angus,以21:15先贏一局。第2局戰況與首局幾乎一樣,伍家朗在從未落後的情況下再贏一局21:15,順利打入16強。

李卓耀(圖:體路資料庫)

至於另一港將李卓耀面對世界排名110位以外的澳洲球手Abhinav Manota亦贏得相當輕鬆。世界排名20位的李卓耀在首局曾領先12:5、15:7和17:10,他以21:13先下一城。第2局雙方鬥得比較緊湊,Abhinav Manota三度搶得領先,惟李卓耀在這局中段一口氣連取7分反超前15:10,這位港將之後繼續主導形勢,再贏一局21:17晉級。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泰國羽賽】鄧謝配 伍家朗 李卓耀悉數過關闖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