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NIKE、JORDAN BRAND 2021 CNY系列迎牛年

【體路資訊】新年,是傳統重要的節日。它意味著送舊迎新、重逢團聚,也意味著新的起點和決心。每一年,Nike都會將傳統文化元素與運動互相融合,推出農曆新年系列產品致以新春祝福,鼓勵大家透過運動迎接新年新氣象。

正值萬象更新之際,Nike與Jordan Brand共同推出2021農曆新年系列產品,如 Nike Escape Run、Jordan Delta Breathe等包括男裝、女裝和兒童,並集合跑步、籃球等運動及休閒的鞋款,與擁有相同設計元素的服飾,獻上新年賀禮與團圓祝福,以運動歡度新年,用運動精神連結彼此。

2021農曆新年系列設計靈感源於廟會——這是一項富有文化色彩的的傳統民俗活動,人們結伴於此,觀看傳統表演、品嘗美味小食。這個新年系列運用「中國結」、「百家衣」這些帶有農曆新年特色的象徵,以及「爆竹辭舊」、 「春暖花開」、 「牛年祥瑞」等蘊含著生機與力量、希望與決心的傳統文化意象為主要設計元素,通過藝術化的表達與詮釋,喚起人們對於傳統新年文化的記憶與情感,並激勵他們在新的一年勇於表達自我、不畏挑戰,用決心和行動實現目標。

Nike心決事成新年系列

Nike心決事成新年系列將「爆竹辭舊」、 「中國結」以及「春暖花開」等傳統元素貫徹始終:「爆竹辭舊」象徵著送別舊年,決心擲地有聲;「中國結」則代表著將決心轉化成一股力量去付諸行動的堅持,相信心決事成;「春暖花開」意味著新舊交替,萬物復蘇,是每個人用自己的決心和行動讓心願開花結果的好時機。同時萬花齊放,萬象更新的概念也為女性系列產品背後的故事提供了全新的角度,代表著女性實現自我、不斷前進、引領風格與潮流的精神力量。

多樣的爆竹圖案為Nike心決事成新年系列鞋款增添了獨具風格的亮點。Dunk OG鞋款和女裝Dunk Low Disrupt鞋款採用富有層次感的鞋面設計,其靈感來自於爆竹包裝紙。鞋舌帶有危險警示標籤,熔焊式鞋帶則採用了褶皺紙張紋理。

Nike Escape Run鞋款中柔和的粉色代表了牡丹,蘭花及各種各樣的鮮花,在農曆新年到來之前寓意著好運。這款新推出的女裝跑鞋採用了雙倍密度的Nike React中底,進一步提升腳感舒適度同時更短的鞋面設計也增強了整體的時尚感與回頭率。

為了傳達出和諧統一的感覺,Nike心決事成新年系列鞋款上的拼色中國結圖案採用了綁帶及編織設計。系列中的運動鞋款包括Nike Kyrie 7和Nike SuperRep2,休閒鞋款則包括Nike Air Max 2090以及Nike Blazer Mid 77。部分鞋款的鞋舌標籤處印有系列專屬標誌,採用以中國結為中心的同心圓設計,整體圖案像懷舊的廟會門票。

Nike心決事成新年系列服飾單品包括外套、連帽衫和衛衣。Kyrie系列籃球外套在口袋部分加入了編織靈感的圖案。

全新利物浦足球會特別版球衣將廟會票尾的中國結印在胸前。這是Nike首次將足球球衣納入農歷新年系列。

帶有鮮花般柔和色彩的Nike SuperRep Groove為有氧舞蹈注入新活力。

Nike心決事成新年系列中還包括Sportswear系列連帽衫與外套,其他女裝鞋款則包含Nike Air Max Verona以及Nike Blazer Mid Rebel。

JORDAN BRAND新年系列

為慶祝牛年,Jordan Brand推出包括Jordan Delta Breathe、Air Jordan V Low以及同系列服飾等多款單品,再次將傳統文化與科技融入設計,並應用於經典產品之上。

極具傳統韻味的刺繡、流蘇、以及盤扣等設計元素呈現於這個Jordan Brand新年系列產品中,在今個牛年,Jordan Brand希望以這樣的方式激勵人們:無論局勢有多不利,我們都要逆風而行,「牛年扭轉一切」。

Jordan Delta Breathe CNY從外觀和穿著體驗上都帶來春天般的輕盈舒適:牡丹花圖案代表對未來的美好希冀;粉橙色漸變Swoosh貫穿鞋面,清新的氣息撲面而來;鞋款配備全掌Nike React泡棉為雙足帶來360度無死角舒適體驗。

爆竹包裝紙上的圖案相信是多數人童年時對過年的記憶,此次設計師巧妙地將其暗藏在半透明織物鞋面之下,重新演繹Air Jordan V Low這經典鞋款。Air Jordan XXXV CNY也同樣採用了在這種可撕鞋面的設計。

適逢牛年,設計師為Air Jordan I Low OG注入多樣牛年元素:以經典Bred配色為藍本,黑紅提花布鞋面繡上牛年祥瑞特色圖案;金色流蘇的特別設計,祈求一切順遂的美好願望。

Jordan Brand還推出了融入相同設計元素的新年系列服飾,其中包括印有爆竹包裝圖案的T恤、連帽衛衣和長褲等;更有靈感源於中式傳統服裝的外套和裙裝,極具農曆新年氣氛。

Nike 心決事成新年系列即日起於NIKE.COM及指定店鋪發售;Jordan Brand新年系列則於1月 14 日起發售。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NIKE、JORDAN BRAND 2021 CNY系列迎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