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泰國羽賽】桃田賢斗確診新型肺炎 日本隊宣布棄戰

桃田賢斗(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2021首站賽事泰國羽毛球超級1000系列賽下周一(12日)展開,各隊伍近日陸續出發前往曼谷備戰,不過壞消息卻接連出現。繼馬來西亞隊總教練黃綜翰新型肺炎測試結果呈陽性後,世界「一哥」桃田賢斗亦確診新型肺炎,日本羽毛球協會隨即宣布棄戰。

世界羽壇賽事於泰國重啟,1月先後在曼谷上演3站賽事,包括兩站「超級1000系列賽」及年終賽,不過在出發備戰之際,各隊接連傳出有教練、運動員確診的消息(相關報導 : 【泰國羽賽】馬來西亞隊出發前總教練染疫 傳日本隊有人中招滯留機場)。據日媒報道指,日本隊在成田機場出發前接受新型肺炎病毒檢測,其中「世界一哥」桃田賢斗結果呈陽性,據指桃田賢斗早前與其他選手一同集訓,因此日本羽毛球協會決定取消派遣運動員直往泰國參賽。

桃田賢斗去年1月戰畢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後遇上車禍,經過近1年休養於去年12月全日本羽毛球錦標賽封王,惟在國際賽重啟之際又染上新型肺炎,令他在國際賽復出的日子再度押後。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泰國羽賽】桃田賢斗確診新型肺炎 日本隊宣布棄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