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曼谷疫情嚴峻半封城 港隊做足防護啟程赴泰參賽

羽毛球,香港羽毛球隊
港羽隊今日出發前赴泰國。

【體路專訊】世界羽聯(BWF)亞洲賽季泰國首站賽事本月12日燃點戰火,香港羽毛隊隊4男3女球手今天(3日)啟程前赴曼谷,由於當日疫情反彈,實施半封城狀態,港隊職、球員均嚴陣以待,備妥防疫裝備,戴上口罩及面罩登機。

BWF 1月在泰國舉行3站賽事,前兩項均為超級1000系列賽,分別1月12至17日及1月19至24日上演,吸引大部分世界頂尖球手參加,香港羽毛隊亦派出7名球員(男單伍家朗、李卓耀、女單張雁宜、混雙鄧俊文/謝影雪、張德正/吳詠瑢)出戰,這亦是各人自去年3月全英賽以來、事隔9 個月後首次重返國際賽舞台。

然而近期泰國疫情嚴峻,上周六新增216宗確診個案和一索死亡病例,至今累計逾7300宗染疫,死亡64宗,曼谷現有活躍病例已超過2600宗,當地隨即宣布進入局部封鎖,針對酒吧及餐館,至於包括限制商業活動和民眾聚集的新一輪管制措施則於周一(4日)起生效,暫定至本月底為止。

受到疫情威脅,原來已訂購機票及酒店住宿的中國羽毛球隊日前已宣布退賽(相關報導:【羽毛球】中國隊因疫情棄戰泰國賽 張雁宜兩鬥「加籍港人」李文珊),其他隊伍則按計劃參賽,港隊今日起程前赴曼谷,球員均戴齊口罩、面罩,做足保護措施,抵埗後將接受隔離1星期,但照可前往場館練習。對於在疫情籠罩下再次離港出戰國際賽,混雙女將謝影雪坦言:「心情好複雜,一方面又好興奮,因為事隔太長時間沒有比賽,很想念比賽的感覺,但另一方面確有少許擔心,始終泰國疫情反覆,都會擔心自己身體狀況。」不過,她示仍會集中精神作賽,可望透過今次賽事重拾狀態。

2020全港羽毛球錦標賽,混雙
謝影雪(左)和鄧俊文去年11月在全港公開賽贏得混雙冠軍。(圖:體路資料庫)
羽毛球,李卓耀,男單
李卓耀 (圖:體路資料庫)

至於同樣經歷近9個月「空窗期」的男單好手李卓耀就為重踏久違的賽場感到興奮又緊張:「太長時間未有比賽,不知自己上場的感覺如何。不過對自己狀態有信心,始終這段時間一直在體院訓練,有充足準備。」

雖然李卓耀於2019年香港公開賽主場封王,為奧運資格爭取不少積分,不過在2020年世界羽壇停擺下,他至今尚未取得奧運資格。奧運積分現時仍持續凍結,直至3月初瑞士公開賽始重新計算,李卓耀表示會在這次泰國之旅作好熱身:「在奧運積分賽之前作好準備,盡量在這次泰國公開賽爭勝,為自己累積信心。」李卓耀首圈將對上現時世界排名47位的日本球手渡邊航貴,若晉級後將對上世界排名第2的丹麥球手安東臣(Anders Antonsen)及馬來西亞球手劉國倫的勝方。

除港隊外,以世界「一姐」戴資穎、周天成及王子維為首的中華台北隊亦在今日「全副武裝」啟程,除了戴口罩及護目鏡外,均穿上防護衣。

羽毛球,中華台北,戴資穎
中華台北隊「全副武裝」飛赴曼谷。(圖:戴資穎IG)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曼谷疫情嚴峻半封城 港隊做足防護啟程赴泰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