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限聚令」重回二人 體育處所健身中心暫續開

【體路專訊】本地新型肺炎爆發第四波疫情,近周每日平均確診宗數87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午(30日)宣布星期三(2日)起收緊一系列防疫措施,當中「限聚令」重新收緊至二人一組,泳池及遊樂場所等需要關閉。但健身中心及運動處所可以繼續營業,惟使用者同樣需要遵守二人「限聚令」並在運動期間戴上口罩。

健身中心同樣可以續營業。(圖:體路資料庫)

 

林鄭月娥今午召開記者會交代最新防疫措施,指新一波疫情非常嚴峻,過去7天平均每日確診個案87宗,昨日個案亦突破100宗,加上今輪確診個案以本地為主,超過九成是本地個案,故決定重新收緊一系列防疫措施。她宣布由星期三起收緊措施,暫定維持兩星期,當中「限聚令」將重新收緊至二人一組。《599F章》下的表列處所當中,遊戲機中心、遊樂場所及泳池等需要關閉,惟考慮到市民維持身心健康的需要後,健身中心及體育處所將可以繼續開放。不過這類處所的使用者同樣要遵守「限聚令」,不能進行多於二人一組的活動,而且運動期間需要佩戴口罩。

其餘措施包括除了提供緊急服務外,其餘公務員將回歸在家工作安排、食肆堂食時間縮短至晚上10時、所有繼續營運的處所需安裝「安心出行」二維碼及提高違反防疫規例的罰則等。足總回應查詢時指,一直與政府相關部門溝通中,由於具體細節仍在了解中,將容後公佈。

泳池亦要再次關閉。(圖:體路資料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限聚令」重回二人 體育處所健身中心暫續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