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學界不早於明年2月復賽 下月乒羽精英賽取消

學界乒乓球精英賽,學界羽毛球精英賽,新型肺炎

【體路專訊】本地第四波疫情11月中爆發,教育局周日(29日)宣布全港中、小學於周三起(12月2日)暫停面授課直至聖誕假期,意味最快要到2021年1月才有機會復課。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亦在網站公布,原定12月中展開的學界乒乓球精英賽及學界羽毛球精英賽將取消,而其他學界賽事則不早於2月19日復賽。

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本地學校今年在9月底才恢復半日面授課堂,學體會早於8月已宣布學界賽不早於11月展開,隨後亦以校隊長時間缺乏訓練為由,取消原定2020年11及12月舉行的學界賽,但擬定於12月中、下旬舉辦學界乒乓球及羽毛球精英賽單打。

賽事原本已經完成報名程序,惟第四波疫情殺到,本地每日確診數字急升,教育局上周安排小一至小三學生於11月23日起停課兩星期,學體會亦因而取消乒乓球、羽毛球精英賽小學組賽事,以及原定2021年1月及2月份舉行的小學學界比賽。隨著教育局周日再宣布全港中、小學12月2日起暫停面授課直至聖誕假期,學體會亦決定取消兩項原定12月舉行的「小球」精英賽中學組賽事,並取消2021年1月1日至2月19日舉行的中學學界比賽,2月19日後的比賽安排則會在1月中旬再公布。原定在1月中舉行的學界壁球隊際賽將未能如期舉行。

學界
相片來源:學體會
學界羽毛球精英賽
上個學年的學界比賽先後受社會運動及疫情影響,多項賽事取消,原本8項精英比賽僅得羽毛球個人賽及乒乓球得以舉行(圖:體路資料庫)

乒乓球及羽毛球精英賽為個人賽事,以往小學組及中學組分別設有男、女子單打及雙打,去年起則只舉辦單打賽事,每校最多可派出2位同學參加一個單打項目。值得一提的是,今次精英賽亦為2021年晉江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中學乒乓球及羽毛球)及學界埠際比賽(小學乒乓球及羽毛球)的選拔賽事。根據學體會公布的參賽者名單,學界乒乓球精英賽原定參賽人數為892人(小學組468、中學組424),學界羽毛球精英賽的原定參賽人數則為698人(小學組357、中學組341)。

資料來源:香港學界體育聯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學界不早於明年2月復賽 下月乒羽精英賽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