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理文撼東方反勝為敗 陳曉明嘆值得取分:我當然想贏得好睇

【體路專訊】港超聯今日(29日)尾場上演激烈大戰,回歸將軍澳運動場的理文在937名球迷見證下僅4分鐘就先開紀錄,不過隨即被上季「東道主」東方龍獅反超前。雖然理文完半場前已經追和,但換邊後再被艾華度的頭搥奠勝不敵2:3,繼上仗賽和傑志後再度有好表現下失分。主教練陳曉明坦言認為球隊值得取得分數,但對傷兵及新球員復出後的未來甚有信心。

艾華頓(中)早段射失十二碼。
尼迪利(倒地者)被黃梓浩(左)推跌搏得十二碼。
基華尼頓的單刀被葉鴻輝拍到。

理文重返將軍澳的首場主場聯賽有新加盟的荷西安祖先列後備,鄭兆均、基華尼頓、尼迪利及亞哥斯達4名進攻球員繼續正選。東方就有迪高、艾華頓及基頓復任正選。

主隊僅花4分鐘就先開紀錄,亞哥斯達交出直線,基華尼頓以速度壓過翟廷峯後燙射遠柱入網。但客串左閘的黃俊皓侵犯艾華頓被罰十二碼,他親自操刀被陳嘉豪救出,後者之後再擋到盧卡斯的近射。不過這名門將始終未能阻止東方追和,辛祖13分鐘接應盧卡斯的後踭妙傳燙入遠柱。東方追和後繼續加強壓逼,到26分鐘再憑盧卡斯腳踢頭頂反超前2:1。然而僅5分鐘之後,球證指黃梓浩防守傳中球時推跌尼迪利、判理文獲得十二碼,後者親自操刀追成2:2平手。兩隊其後分別都有再次領先的機會,不過辛祖單刀挑射中柱彈出,基華尼頓單刀面對葉鴻輝的盤扭又被後者拍到,結果維持2:2完半場。

艾華度頂入奠定勝局一球。

荷西安祖(右)倒戈。
黃俊皓(左)今場防守表現不俗。

理文換邊後隨即大舉進攻,首6分鐘已先後有曾錦濤及鄭兆均取得起腳機會,不過分別被葉鴻輝救出及僅中網側。東方53分鐘亦有黃金機會,不過辛祖接應傳中於尾柱的攻門亦未能威脅表現上佳的陳嘉豪。今場兩隊節奏非常明快,攻勢同樣甚具「睇頭」。荷西安祖67分鐘入替談樂軒,回歸港超聯的首仗便倒戈舊東家東方。不過東方在3分鐘後就憑一次罰球再度反超前,艾華度接應利馬左路傳中頭搥「批」入為球隊領先3:2。被黃俊皓嚴密看管的艾華頓77分鐘因膊頭受傷退下火線,教練李志堅賽後透露對方需到醫院檢查。理文尾段換入余沛康及張熹廷嘗試反擊,但尼迪利完場前的剷射僅僅柱邊出界,最終未能追和下以2:3落敗。

陳曉明

 

理文開季兩仗均在形勢不俗下失分,面對上季冠、亞軍合共只得1分。主教練陳曉明坦言賽程上對球隊是有點不利,但認為球員今仗已經踢出非常高水平的比賽:「一隊球隊不能保證每場都贏,但我會保證盡了最大努力。今日球員無論在體能、整體齊上齊落還是戰術運用都執行得很好,只係有時很難要求每球都完美,最後很可惜地沒有分數,我覺得是值得有分的。」他又指球隊現時的方向正確,亦有信心會繼續有好成績:「有時是贏得難看,有時是輸得好看,我當然想是贏得好看。」

球隊近周簽入荷西安祖及徐宏傑兩名新兵,當中前者已率先上陣。陳曉明直言希望徐宏傑可盡快上陣,加上梁嘉恆及列斯奧等傷兵復出後,能加強球隊攻守兩端表現:「以荷西安祖今日的狀態落場,已經看到他的級數。雖然嘉恆可能下場仍未能上陣,但可以幻想到當他們都復出後,我們都可以更有信心。」理文早前入紙申請成為西貢區區隊,他指如果成功爭取的話將會加強推廣,希望將入場人數維持在1000以上。

李志堅

 

東方主教練李志堅就坦言擔心艾華頓的傷勢,又指早已預期今仗會踢得激烈:「大家都知道理文的表現和水平,當然一球上落就一定會咬得緊張。如果每場都是這樣也會幾激烈,我自己就當然不希望吧,但作為球員也應該收貨。」連同上仗大勝晉峰,東方在聯賽取得二連勝,李志堅認為開季菁英盃首仗不敵愉園令球員有當頭棒喝:「因為之前復賽不敗,所以輸了給愉園也可能是一件好事、讓他們醒一醒。之後的比賽起碼做到應有水平,算是個好開始。」

今場有937人入場,當中理文的打氣看台有不少球迷在席上。

曾錦濤(左)亦倒戈東方。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理文撼東方反勝為敗 陳曉明嘆值得取分:我當然想贏得好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