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賽馬會「肌」不可失大行動中大運動醫學日 眾星級運動員現身支持

【體路專訊】由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運動醫學團隊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舉辦的一連2天(2829日)「賽馬會『肌』不可失大行動 中大運動醫學日2020」(下稱「運動醫學日」)今天完滿結束。

活動開幕禮由一眾嘉賓,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馮康教授、「香港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副教授兼「運動醫學在社區」推廣大使雷雄德博士、「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及「賽馬會『肌』不可失大行動星級有肌大使」陳念慈太平紳士、「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會長黃平山醫生、「賽馬會『肌』不可失大行動星級有肌大使」洪松蔭先生、「SMART Fun Day 2020籌備委員會」主席及「中大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系主任容樹恒教授太平紳士以別開生面的燃點聖火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

今年運動醫學日邀請了約三十位醫學及體適能專家、科研學者、營養師、運動員和運動教練等主持二十多場講座。其中「浸大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副教授雷雄德博士與多媒體傳媒工作者方健儀小姐同台亮相,主持「SMART x RTHK精靈一點」焦點講座環節。

江旻憓
石偉雄

焦點講座以「防疫有動肌」為主題,除了「中大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系主任容樹恒教授擔任講者外,也邀請了一眾冠軍級人馬擔任嘉賓,陣容鼎盛,包括「香港體育記者協會2019最佳男、女子運動員」石偉雄先生(體操)、江旻憓小姐(劍擊)及2019-20球季帶領傑志成為「港超聯冠軍」的朱志光先生(傑志足球總監兼總教練)。他們分別從專業運動員、教練及運動醫學專家的角度,分享在疫情下如何調整訓練及心情,以面對疫情。除了分享其心路歷程外,也提供運動小貼士予熱愛運動的人士。

運動醫學日自2007年舉辦以來,承蒙社會各界支持,是全港唯一有關運動醫學及康復資訊的活動,今屆特以「防疫有動肌」為主題,為大家一一解答有關健體與抗疫的各種疑慮,鼓勵民眾保持運動習慣,從而強健體魄,提升免疫力。鑑於疫情,今年活動只保留部分運動及健康講座,並改以現場參與及同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所有體驗班及攤位展覽均已取消。大會希望透過一系列運動健康講座,讓大眾認識如何 “Love Sport, Play Smart”,將運動醫學知識融入生活,減低運動受傷風險。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賽馬會「肌」不可失大行動中大運動醫學日 眾星級運動員現身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