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花滑國際技術專家李芷菁網誌:在正確和仁慈之間的抉擇

運動員網誌,李芷菁,花樣滑冰

【運動員網誌】若要在正確和仁慈之間作抉擇,你的決定會是……?  

這個問題在近年不斷浮現自己腦海,各人在不同階段的領悟或許有所不一樣。當年作為年青運動員之一,所專注的就是怎樣提升自己場上的表現,對自己仁慈應該是不太可能的吧(莫講對對手仁慈啦 lol……)。踏入社會後,面對職場新挑戰,接觸不同界別的人,看著林林總總的社會問題,會發現所謂的「良知」、「善惡」對部份人來講,的確有不同理解。可是「還原基本步」,我提醒自己奮力追逐目標的過程中,必須本著「善良」的初心緊守崗位。

眨眼間,花樣滑冰已成了廿多年的堅持,曾經亦有想過究竟是滑冰成就著我,抑或只是我離不開滑冰,當然這並沒有也不需要結論,只知道當中一切經歷,讓我更加了解自己所相信的是什麼,同時塑造了今天不輕易放棄的我。

運動員網誌,李芷菁,花樣滑冰

運動員網誌,李芷菁,花樣滑冰
fbt

2017年在JCI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而認識了Jennifer,熱衷於設計和運動的她分享由幾年前投身創業,研發飛鏢產品,再到近年應用程式開發,希望為尋求轉型的退役運動員建立興趣班手機APP。聽過她背後的理念和真摯分享,我想她也是懷著那顆「善良」的心,看到身邊朋友的需要而想用自己的知識幫助他們,燃續了創業決心。

當教練責任很大,因為一位好的教練應該是言傳身教,從另一方面來看,當初的精神寄託能轉化為成就別人的工作,是多麼有意義的啊!雖然疫情反覆,前景充滿挑戰,但仍然由衷希望Jennifer、黑妹、以及未來更多傳承運動文化的教練們堅持自己的「正確和仁慈」,將運動的正能量繼續傳遞。按此可以看到Jennifer的專訪呢!

運動員網誌,李芷菁,花樣滑冰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花滑國際技術專家李芷菁網誌:在正確和仁慈之間的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