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田總發聲明回應有關性侵事件:對任何形式的性騷擾零容忍

【體路專訊】香港半馬拉松紀錄保持者紀嘉文牽涉性侵醜聞,事件引起體壇熱烈討論,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下稱田總)周二(17日)下午發聲明,強調極度關注事件,並指「對任何形式的性騷擾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

近日香港長跑運動員紀嘉文涉嫌性侵逾多名女跑友(相關報道:紀嘉文捲性侵醜聞 網上撰文道歉:沒認真處理感情問題),事件在社交平台上惹熱議。田總表示關注到有關事件,並於今日發聲明:「本會一直關注教練的品行及操守,並對任何形式的性騷擾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田總同時指,已訂立防止性騷擾政策及相關指引,列明以防止有關事件發生及處理相關事件的政策。

田總亦呼籲運動員如遇上類似的性侵事件切勿啞忍,應向田總作出申訴或尋求警方協助;田總同時表示在收到有關投訴後,會盡快啟動相關處理投訴的機制。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田總發聲明回應有關性侵事件:對任何形式的性騷擾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