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本地個案回升 食衞局再規定室內運動需戴口罩

【體路專訊】新型肺炎疫情持續反覆,本地源頭不明個案近日有回升趨勢。食物及衞生局今日(14日)宣布由下星期一(16日)起收緊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重新將食肆每枱人數下調至4人,並取消市民在室內地方做運動時不用佩戴口罩的豁免,意味在室內體育館的籃球比賽等料要重新在口罩下舉行。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因本地疫情而重新上升的趨勢,將在下星期一起收緊多項防疫措施,包括重新將食肆每枱人數下調至4人及將酒店旅館列入表列處所等。「口罩令」方面,當局原已豁免市民在室內、外做運動時可不用戴口罩,但陳肇始今日宣布重新規定市民在室內體育場所或公眾溜冰場做運動時,除非可與其他人保持1.5米距離或設置隔離,或該運動涉及較少身體接觸,否則一律需要戴上口罩,措施暫定維持11日至11月26日。

政府在7月底推出「口罩令」,強制市民在公眾地方戴上口罩,及至8月底稍為放寬,容許市民於郊野公園戶外範圍及室外做運動時無需佩戴口罩,其後再容許市民在室內做運動時亦不用戴上口罩。

現時在室外地方做運動仍可豁免戴口罩。(圖:體路資料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本地個案回升 食衞局再規定室內運動需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