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9個半月的等待!周六起本地波觀眾席重開

【體路專訊】足總今日(5日)宣布獲政府部門許可,由星期六(7日)起的本地足球賽事可重新開放觀眾席,將是本地波相隔9個半月後再開予球迷入場。但觀眾席只開放最多75%座位,同一行座椅亦不可有連續超過4張座椅被佔用。

足總今午指,自九月下旬於疫情下成功重啟球賽以來,一直得知球迷期待可以親身入場觀賞賽事,同時一直提供不同方案並與政府緊密溝通,希望於符合公共衛生安全的情況下能安排球迷入場。足總表示經過多方磋商後,由本周六起的賽事將可重新開放予球迷入場,但觀眾席上可供佔用座位不得超過座位數目的75%,及同一行座椅不可有連續超過4張座椅被佔用。

有東方球迷曾在界限街看台後爬高打氣,但被保安多次勸阻。(圖:體路資料庫)

 

足總會於比賽場地實施相應的衛生防疫措施,包括觀眾進入比賽場地前需接受體溫檢查及提交健康申報表,並必須於球場範圍內正確佩戴口罩,觀眾於場內不可進食,但可飲用杯裝及紙包裝飲品。首場重新開放予觀眾入場的賽事是星期六下午3時於元朗大球場上演,由晉峰對冠忠南區的菁英盃分組賽;第2場則是同日5時半於旺角場舉行的愉園對東方龍獅。門票將於比賽當日於其比賽場地的售票處發售,正價票價80元正,特惠票30元正。

愉園對元朗是球季首次停擺前最後一場有現場觀眾的聯賽。(足總圖片)

 

上一次有現場觀眾的本地球賽已經是1月19日在斧山道運動場上演的港超聯,由愉園迎戰已退賽的佳聯元朗。球壇其後因新型肺炎疫情停擺,到2月中即使重開比賽亦只安排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及將軍澳運動場閉門上演。新球季在疫情稍緩下開始,但足總一直未開放觀眾席予球迷入場。

上季足總盃及聯賽3月一度移師將軍澳運動場閉門復賽。(圖:體路資料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9個半月的等待!周六起本地波觀眾席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