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愉園簽「超霸鷹」前小國腳 料可註為超級外援

愉園提供

 

【體路專訊】港超聯球會愉園今日(2日)宣布,簽入尼日利亞前小國腳艾迪比帝(Razaq Adegbite)。這名27歲前鋒曾在其家鄉頂級聯賽及非洲冠軍聯賽上陣,料合資格註冊成為愉園的「超級外援」。

愉園繼上周簽入前鋒羅拔奧圖後,今日再公布羅致曾入選尼日利亞U23國家隊的前鋒艾迪比帝。年尾才滿28歲的艾迪比帝曾效力多支尼日利亞超聯球隊,並曾外流到安哥拉及北塞浦路斯聯賽。根據足球網站《transfermarkt》的資料,他前年效力安哥拉軍部足球隊八月一日期間,曾在非洲冠軍聯賽上陣5場攻入3球,並協助球隊踢四強。艾迪比帝以往曾入選U17、U20、U23國家隊,曾在U20國家隊上陣7仗入4球。

艾迪比帝將穿上14號球衣。(愉園提供)

 

他透過球會表示樂於接受新挑戰,並將自身經驗與年輕隊友分享:「亞洲的環境與歐、非截然不同,我樂於接受挑戰,開啟球員生涯新一章。希望能推動年輕隊友奮鬥,並助其對職業足球有更深的了解,促使他們思想更加成熟。我將與隊友、教練同心合力,令球隊實力再上層樓,在今季取得成功。」艾迪比帝已完成14天強制隔離,並與羅拔奧圖一同接受體測。

尼日利亞在今年6月的世界排名中排31位,故此曾在效力多支尼超球會的艾迪比帝料符合足總「曾參與由首50名內的國家所舉行之頂級聯賽最少一季」的「超級外援」定義。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愉園簽「超霸鷹」前小國腳 料可註為超級外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