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田徑測試賽】黃卓熙梁筠宜膺男女飛人 羅映潮5,000米破PB封后

田徑, 田徑測試賽, 黃卓熙
黃卓熙於男子100米封王。

【體路專訊】一連兩天的「田徑測試賽」今日(31日)假將軍澳運動場舉行首日賽事,黃卓熙與梁筠宜分別在男、女子100米稱王封后;至於女子5,000米則有羅映潮激鬥黃卓寧,最終前者以17分54秒79封后兼刷新個人最佳時間(PB)。

田徑, 田徑測試賽,

在新型肺炎下大會採取多項防疫措施(相關報道:【田徑測試賽】「疫」下田徑界首復賽 防疫措施做到足),跑手需隔線作賽導致徑項決賽分多組進行,令比賽氣氛大減,不過男、女子100米「飛人」決戰依然鬥得激烈。在男子100米決賽中,黃卓熙跑出10秒73,以0.07秒壓過李康傑封王;女子組梁筠宜就以12秒36奪冠,林穎彤以12秒49屈居亞軍。

田徑, 田徑測試賽, 黃卓熙

黃卓熙今仗與小將謝以軒同場作賽,兩人初段鬥得難分難解,及至尾段稍為拉開下率先衝過終點。他賽後表示上一次正式比賽已經是今年1月的季前試賽,因此十分懷念比賽的味道:「以前1年都會有4至5場比賽,但今日才出戰今年第2場賽事,往後隨時又會爆發疫情,不知甚麼時候再有比賽。」不過對於今日跑出的時間,黃卓熙只是暫時滿意:「雖然今日時間比1月時快,但覺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算是獎勵一下自己辛苦了一段長時間。」

田徑, 田徑測試賽, 梁筠宜
梁筠宜坦言兩作賽感覺更像練習賽。

田徑, 田徑測試賽, 梁筠宜

至於2018年雅加達亞運代表梁筠宜這日就大熱封后,疫情期間她只能在街道練習,導致早前出現一點小傷患,雖然今仗跑出的12秒36與PB(12秒03)仍有距離,但梁筠宜已感相當滿意:「之前因為疫情有很多場地限制,在練習上影響很大。賽前預計會跑12秒5左右的成績,結果比預期快。」這場測試賽原定於10月10日舉行,惟大會賽前1天突然宣布延期,及至日前才宣布復辦,梁筠宜坦言有點措手不及:「本身自己準備很得不錯,但9日突然宣布比賽延期,當下很失望。已經準備冬訓之際突然又宣布復賽,確實有點措手不及。」

田徑, 田徑測試賽, 梁筠宜
梁筠宜

女子5000米方面,羅映潮與黃卓寧同組出賽,前者雖然初段已經領頭,不過黃卓寧一直緊隨其後,惟羅映潮在尚餘6圈開始發力,逐漸擴大領先優勢,最終以17分54秒79首名衝線,黃卓寧則以18分18秒49屈居亞軍。

田徑, 田徑測試賽, 黃卓寧, 羅映潮
羅映潮初段已經領先。

田徑, 田徑測試賽, 黃卓寧, 羅映潮

距離上一場賽事已經近一年時間,羅映潮賽後大嘆:「是久違的運動場,超長時間沒比賽!」雖然已經休賽多時,但復賽首場已經跑出PB,她亦大感滿意:「上個PB已經逾1年前,這次可以在18分內完成,成績很滿意。」不過在疫情下跑手需分組出賽,而且賽事閉門上演,羅映潮坦言對表現或多或少都有影響:「今場對手只有兩個,而且缺少觀眾的吶喊聲,比賽的緊張感都減少,確實有點影響表現。整個比賽氣氛讓我感覺像計時賽,不過跑出PB已經是意外收獲。」

田徑, 田徑測試賽, 黃卓寧, 羅映潮

明天(1日)將有田徑測試賽第2天賽事,當中包括不少戲碼睇頭十足,除了「欄后」呂麗瑤出戰女子100米欄外,男、女子香港跳遠紀錄保持者陳銘泰及俞雅欣亦會登場。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田徑測試賽】黃卓熙梁筠宜膺男女飛人 羅映潮5,000米破PB封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