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KYRIE 7的創新與傳承

KyrieIrving,Kyrie7,nike

【體路資訊】Kyrie Irving是一名富有創造力,切入風格銳利的球員,他的簽名球鞋系列一直都以無可挑剔的細節設計來滿足他的需求。全新KYRIE 7的設計代表了Irving本人的創造力,在運動員和球鞋共同詮釋之下,即興創作與精湛技藝互相輝映。

Irving在籃球場擁有上頂尖的控球技術,他用自己的創造力來突破人們對籃球比賽的見解,同時也為球鞋設計帶來了新的要求和挑戰。全新KYRIE 7運用運算式設計,把從球場上所收集的真實數據轉化為提高球鞋抓地力的360度網狀外底纹路,為運動員在走位切入時提供更好的掌控力。外底纹路的側邊採用外翻式設計,擴大了變向時鞋底與地面摩擦的面積,這個設計如今已成為KYRIE系列的標誌。(當Irving在場上進行變向切入時,非重心腳幾乎和地面平行,有時甚至整個球鞋內側都貼到了地板上。)

KyrieIrving,Kyrie7,nike

KyrieIrving,Kyrie7,nike

這一切都歸功於Nike NXT Advanced設計團隊(the Nike NXT Advanced Design Studio),他們將Irving在球場上那些即興的變向切入、進攻突破以及創造投籃空間等動作轉化為數據,為球鞋性能設計的突破開拓出新的道路。設計團隊結合了Irving的即時比賽數據,以及他之前造訪Nike運動研究實驗室(Nike Sports Research Lab)時所採集的數據來精確調整設計細節,進一步提升他的比賽表現。

打破常規的心態讓人更加相信,即使是小細節上的優化改良也能創造出顯著的進步。例如, KYRIE 7之所以做到了比上一代KYRIE 6更輕,是因為設計師Nethongkome拿走了外底的分區色塊。球鞋外底不同顏色的分區會帶來不一樣的色彩線條和區域劃分。多色彩的外底的確能彰顯個性,但與此同時不同色塊的存在也為球鞋增加了不必要的重量。每一個色塊會給外底凸起的紋路增加大概1毫米的額外厚度,雖然很微少,但積少成多後卻讓整隻球鞋增加了額外的重量。

KyrieIrving,Kyrie7,nike

KyrieIrving,Kyrie7,nike

KYRIE 7 系列「 BK Black」、「Special FX 」 、「Expressions」、「Icons of Sport」、 「Sound wave」 和「Sisterhood」配色將於11月11日起於NIKE.COM及指定店鋪發售。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KYRIE 7的創新與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