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所謂造星係一代傳一代

《信用詐欺師》電影劇照

【體路專欄】近日抽空去了看長澤雅美主演的電影《信用詐欺師JP 公主篇》,看到3字頭長澤和2字頭關水渚對戲,還有徐若瑄、廣末涼子、竹內結子等美女,真正賞心悅目。看到長澤及關水渚的戲份,不禁想起一代傳一代這句說話,現時香港超級足球聯賽的菁英盃有異曲同工之妙,一班年青球員需要機會登場,有實力的中生代及老將輪流扶持,務求圈子有新血,甚至製造出下一代球星。

沒有真材實料的球星/明星,哪有市場?電影賣錢,除了因為導演、劇本、製作,最主要還是看俊男美女,借戲劇虛幻幫人消化現實殘忍。日本演藝界經常拿長澤雅美及新垣結衣做比較,但個人偏心喜歡長澤更多,美人老了仍是美人。由她當初扮演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的廣瀨亞紀,到電視劇《求婚大作戰》的吉田禮,甚至近年令她演藝事業起死回生的《信用詐欺師JP》,這位勤力得像「勞模」(勞動模範)的女演員由2000年開始至今演戲足足20年,幾乎從不休息,甚至為了突破去過台灣拍攝偶像劇《流氓蛋糕店》,努力學普通話,有時候想進步就是要逼迫自己。

《信用詐欺師》電影劇照
《求婚大作戰》(網上圖片)

長澤雅美視松隆子為偶像,不斷突破,至今仍是日本一線女星,幾乎套套戲都擔正。她說近年在《信用詐欺師JP》合作的拍檔東出昌大及小日向文世相處愉快,即使東出昌大因為背妻出軌而聲名狼藉,甚至片商想狠心剪走他的戲份,但長澤出言維護拍檔,希望三人繼續演下去,在此願意相信這是藝人相處之間的情義。

看到東出昌大飾演的少爺仔在今集《信用詐欺師JP 公主篇》握拳扮起日劇《同一屋簷下》大佬柏木達也的手勢,似是諷刺江口洋介現時在《信用詐欺師JP》內扮演奸角赤星榮介,頓時忍不住在戲院中大笑起來,那是一些迷戀日劇的人看到就會笑的細節,不知道有幾多人錯過此幕。

看片末花絮,想起三浦春馬及竹內結子兩位藝人在《信用詐欺師JP》的演出,想起這是他們的遺作的確令人神傷,只能夠這樣想,最少他們都把美好一面留給大家,留下演藝圈同伴繼續努力作戰。到底第三集電影《信用詐欺師JP 英雄篇》是否會製作還未知道,只能夠等待消息。

《信用詐欺師》電影劇照
理文足球隊(圖:理文)

日本演藝圈造星一代傳一代,事實各地體壇明星都是如此。長江後浪推前浪,吸引一代又一代觀眾入場。好似今屆港超聯菁英盃踢完首輪,在此特別留意到7位新星,希望他們假以時日再上一層樓,未來入選香港代表隊。

7位值得留意的港超新星:
茹子楠(晉峰),中場,22歲,愉園一代名將茹建德的侄子,勇於突破及可以左右開弓。新季他在晉峰上陣機會不少,值得留意。
林駿杰(晉峰),門將,22歲,為了一圓足球夢放棄修讀城大學位。今屆他首場面對南區臨場反應及撲救身手不俗,不枉前香港隊門將何國泉悉心教導。
安永佳(傑志),前鋒或中場,23歲。身高1米88,曾在美國讀書及踢足球。今屆他在菁英盃首場攻入流浪3球,有身型及球技,被傳媒冠以「港版列奧斯」之名,和隊友陳晉一都是可造之材。

晉峰門將林駿杰(圖:體記阿祺)
傑志前鋒安永佳(右)(圖:香港足總)

張憙延(理文),中場,20歲,是前香港隊隊長陳偉豪都留意的新人。今季首場面對舊東家飛馬即交出一個入球及一次助攻,從中見到他走位埋門及長傳轉邊的能力。
余煒廉(理文),中堅,22歲,身高1米78不算高大,但憑藉不惜氣力的奔跑及閱讀球賽能力不俗搶到正選,未來有望入選香港隊和梁諾恆、馮慶燁競爭。
陳凱柏(南區),左中場或左翼衛,21歲,其舅父黃覺恩年輕時效力南華和星島。陳凱柏8歲加入南華青訓班,並與教練兼前南華名宿陳志康結緣,2017年起效力南區至今。新季首場他面對晉峰交出一記助攻,在左路奔走表現惹人好感。
葉卓文(愉園),19歲,中堅,另一個為了足球決定休學的年青人,今季首場即頂入東方大門,締造本周驚喜戰果。

南區左中場/左翼陳凱柏(圖:體記阿祺)
愉園中堅葉卓文(右二)(圖:愉園)

無論是哪個圈子,想進步就要向優秀的人學習,期待7位新星全季都努力爭取好表現,入選下期香港隊名單證明自己。小伙子,加油!

文:體記阿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所謂造星係一代傳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