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富力球員到足總求助 合約糾紛未見明朗

【體路專訊】富力R&F上周突然宣布退出港超聯,但球員合約問題仍然未解決,球會曾提出賠償方案但不獲球員接納。多名富力球員今早(19日)到足總會見總幹事袁文川,希望尋求足總協助解決合約糾紛。據悉富力在會面期間發出解約協議,但球員並未簽署,又希望足總可以在此事負起更多責任。袁文川會後指希望球會與球員可以坐下來商討,又相信富力無理由不容許球員註冊新球會。

謝家強(右)
羅拔圖、基奧雲尼及林恩許(左起)

 

富力散班至今仍未與球員就合約賠償問題達成共識,12名球員,包括盧均宜、謝家強、勞烈斯、羅拔圖、基奧雲尼、林恩許、徐宏傑、林衍廷、方栢倫、袁振昇、馮慶燁及林樂勤,今早到足總與總幹事袁文川會面並尋求協助。據了解,富力曾向球員提出賠償方案,會賠償有約在身的球員11月的薪金,但如果球員獲富力安排新球會就不會賠償,消息指球員認為方案不合理並感到不滿。據了解,富力球員所簽的合約分成兩種,其中一種是按正常方式簽署足總的球員合約,列明球會退賽後將自動解約,球員仍可追討餘下薪金;另一種則是與球會直接簽約,合約中沒有列明代通知金及通知期等。

林衍廷、袁振昇、方柏倫及林樂勤(左起)
球員與球會一般簽署「表格 “G” – 球員合約」,但據悉部分富力球員的合約並非表格G,而是直接與會方簽約。

 

據悉球員在兩小時的會面期間再次收到富力發出的解約協議,但內容與之前發出的相差不大。盧均宜會後指球員今次到足總是希望尋求足總協助,並就合約細節詢問足總意見:「其實時間都非常緊逼,因為新一季差不多開始,很多球隊都已經『埋班』,大家球員都很心急。」惟據知球員不太滿意今次會面的結果,有人認為足總可以在此事負起更多責任,亦有人認為足總關心影響聯賽贊助多於球員生計。有球員透露,最終或需要聘請律師透過法律途徑解決。

足總總幹事袁文川就指,球員在會上主要希望了解兩方面問題,其一是轉會手續上會否受到障礙:「另一方面就是終止合約後的處理方面,但足總在這方面很難代表球會去說。始終每個球員情況不同,需要自己坐下來商討,不過有爭議的話就可以交由『球員合約糾紛決議庭』解決。」他又透露足總高層有與富力接觸,跟進退賽後的事宜。

盧均宜(右一)
袁文川

 

至於轉會手續方面,袁文川指富力從未就2020至21球季註冊球員,故此徐宏傑、馮慶燁及林恩許3名「新」球員的手續或與其他球員不同:「因為球員轉會時,不論相隔多久也一定要向上一間球會拿轉會紙,但因為富力仍未登記球員,所以有些球員理論上未必屬於富力。如果那些球員想註冊新球會的話,就應該向上一間球會索取轉會紙。」其他球員的轉會方面,他相信富力沒有理由不容許球員轉會:「球會如果不放人也要有個合理理由,甚至不回覆的話,足總也可以在7日後容許球員臨時轉會,但我相信無理由不讓球會註冊新球會。」袁文川又稱,據其理解合約賠償的糾紛與球員註冊是分開處理,代表即使球員註冊新球會亦不影響其追討舊球會薪酬的權利。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富力球員到足總求助 合約糾紛未見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