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香港壁球公開賽再延期 連續兩年未能舉行

香港壁球公開賽,壁球

【體路專訊】香港壁球總會今日(13日)宣布,因應全球新型肺炎疫情持續,經過審慎評估及與各持份者商討後,決定將原定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舉行的光大新鴻基香港壁球公開賽押後至明年舉行,實際賽期有待與世界職業壁球員協會(PSA)商討再作決定。

PSA舉辦的壁球賽事自3月起因應新型肺炎全球大爆發而暫停舉行,停擺近半年後終於在今年9月的英國曼徹斯特公開賽正式回歸,並且香港公開賽為原定計劃於9至12月舉行的7項比賽之一。然而近日本地疫情反覆,壁總今日終宣布賽事押後至2021年舉行,新賽期有待與PSA商討。

國際壁球賽事回歸後採用閉門及「泡泡」形式作賽,勢必增加賽會支出。9月中的曼徹斯特公開賽及世巡賽先後順利完成,惟在今周舉行的CIB埃及公開賽前,有兩位球員進入「泡泡」前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因而被迫退賽及隔離。此外,在原定11月30日展開的香港公開賽前,11月14至20日就有另一項埃及舉行的。在香港現有的入境強制檢疫令之下,所有抵港人士必須接受14日強制家居或酒店檢疫,運動員不在豁免之列,意味外國球手完成埃及站比賽後才來港的話,並不可能趕及完成檢疫並參與比賽。預料這些都成為香港公開賽被迫延期舉行的原因之一。

香港壁球公開賽為世界巡迴賽最高級別的白金級賽事,歷年吸引不少世界級球手訪港。去年賽事原定於2019年12月2至8日舉行,為香港壁球中心表演場經翻新後首度使用,且4強及決賽相隔多年後再度移師室外,在西九文化區搭建四面玻璃場舉行,惟最終因社會事件而未能舉行。隨著今年賽事再延期,香港壁球公開賽已連續兩年未能舉辦。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香港壁球公開賽再延期 連續兩年未能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