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圖輯】409日的一季 還記得那猶如隔世的8・30嗎?

【體路專訊】經過13個半月的漫長球季,2019至20港超聯球季終於在疫情之下完結。去年8月30日的揭幕戰已恍如隔世,當天的戲碼亦正是昨日其中一場煞科戰之對決,傑志用淨勝愉園的結果為重奪冠軍寫下「好頭好尾」。《體路》編輯部以29張照片,與大家回顧今個球季。

今季在去年反修訂社會運動下開鑼,場內場外在球季早段都受到相關影響。球迷在觀眾席上響應街頭抗爭表達意見,社區盃及數場聯賽亦因示威而取消或延期。一眾港腳年尾遠赴韓國出戰東亞錦,高級組銀牌四強亦於12月尾完成。豈料新型肺炎1月爆發,繼賀歲盃取消後,港超聯亦在1月29日起暫停。停擺半個月後,菁英盃分組賽率先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復賽,足總盃及聯賽亦一度移師將軍澳運動場閉門重啟。

然而3月中疫情再度爆發,球季陷入完全停頓狀態。標準流浪、香港飛馬、佳聯元朗及和富大埔在停擺期間宣布退出今季,但仍可維持下季參賽資格。6支參加復賽球隊一度復操,但又因第3波疫情而停止。最終在家居隔離下成功重啟賽季,經過一個月峰迴路轉的密集賽程,傑志重奪冠軍。新一季如無意外在12日後展開,球迷或有機會重返觀眾席。各位,10月24日球場見。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圖輯】409日的一季 還記得那猶如隔世的8・30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