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亞冠資格影響傑志引援計劃 本地小將來季勢上位

【體路專訊】傑志今日(11日)在港超聯煞科戰以4:0大勝愉園 ,並靠東方龍獅未能擊敗富力R&F,以2分優勢捧走港超聯冠軍。傑志會長伍健及主帥朱志光透露,來季本地賽方針將以年輕小將為重,並不排除有機會再戰亞冠盃下引進強力外援。

蘇沙在6分鐘內上演帽子戲法。

傑志會長伍健

傑志在煞科戰憑加維蘭在上半場入球,以及蘇沙在6分鐘內連中三元,最終以4:0大勝愉園並重奪失落1季的港超聯冠軍,連同奪得菁英盃下成就雙冠王(相關報導:東方失諸交臂僅和富力 傑志「審判日」戲劇性奪冠)。傑志會長伍健稱上仗賽和南區後,矢志在今日重振旗鼓,並笑言當了1日富力球迷:「當日戰畢南區哭了2小時『波喪』,後來接受了我們處於被動位置。今日期望先做好自己,亦以平常心去面對一切,已經做好贏同輸的準備。上半場只領先1球是有點擔心,但下半場拉開後只好等對面賽果。」

陳晉一
安永佳

傑志憑聯賽冠軍順利獲得亞洲賽資格,但要視乎朝鮮是否參賽及亞洲足協的宣布,以定出傑志將參加亞冠盃或亞協盃。伍健稱若球隊有機會再戰亞冠,不排除會再簽強力外援,但期望下季會以年輕小將作本地賽主力,並盡量拋開奪冠包袱:「需要等亞洲足協的宣布,才能落實下季的引援計劃,但無論如何都希望有5至6名球員能打上正選。若只用年紀大的外援,港足很難有進步,他們有上陣機會就有進步……我們在過去10年已贏得超過50%本地錦標,之後可暫時放開包袱,若有1年過渡期,相信球迷亦會繼續支持。」

傑志主帥朱志光

對比2017/18球季蟬聯三冠王,傑志在今季的統治力相對失色,主帥朱志光亦笑言「當年攞三冠王真係好難」,而賽前雖然有一定壓力,猶幸球隊上下一心堅持到底,在有驚無險下再奪港超冠軍。傑志今季給予更多上陣時間予年輕球員,朱sir指是必然重任,並喜見他們持續進步,讓今季聯賽冠軍增添另一重意義。朱sir續説在多年執教生涯,從未試過像今季復賽賽程般頻密,「復賽當中有利有弊,亦有出乎意料的戰果。我教這麼多年亦未試過遇到今季的情況,其實沒有最好的應對方法,只能從每場比賽中尋找感覺。」

朱sir稱下季有機會再戰亞冠盃,對於球隊整體十分鼓舞,而下季方針亦會放在年輕小將身上:「亞冠是亞洲最高水平比賽,上次出戰時甚麼感受都試過,將更好地教導年輕球員如何準備,希望他們珍惜亞洲賽機會。但不是所有年輕球員都能勝任,他們先要在不同比賽證明自己,才能在大賽中上陣。」

傑志隊長黃洋則感謝一眾球隊在艱難環境下,堅持參與復賽完成賽季,而球隊今日亦表現得有爭勝心。他亦指亞冠盃參賽資格對於球員意義重大,期望能再度參賽:「球隊今季多次派年輕球員出賽,挑戰性比以往高。若他們能參與亞冠盃,將對他們有更高水平的進步,我們年長球員亦會珍惜在生涯尾段,在亞洲最高舞台比賽的經歷。」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亞冠資格影響傑志引援計劃 本地小將來季勢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