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為復賽堅守防疫措施 李志堅笑謂「想生存就要去做」

【體路專訊】港超聯經過半年停擺下,今日(19日)終於在將軍澳運動場復賽。除了閉門作賽之外,足總賽前亦為職球員及傳媒訂下一系列防疫措施指引,包括傳媒不能接觸球員、球員分批入場及在後備席佩戴口罩等。取得開門紅的東方龍獅主帥李志堅賽後感謝足總職員的努力,並指會繼續敦促球員做好防疫,「為生存都要去做」。入球功臣鍾偉強就笑言,在場邊接受看台上的記者訪問感覺似是開演唱會。

球隊後備席需保持距離,足總更另外放置帳篷「加長」後備席。
球證及雙方球員分開3批進場。

一別已是下半年,港超聯至3月底停擺後直至今日才能於將軍澳重新啟動球季。足總除了在復操前已向球隊職球員發出一系列復賽規則外,賽前亦向傳媒發出採訪指引,包括入場前要經過量體溫、填寫申報表及搓手等基本防疫步驟、攝記在場邊拍攝時會與球會攝影師及熱身區域隔開,攝記間亦要保持1.5米距離。足總在政府的指引下限制球場內最多只有180人,包括職球員、足總及球場職員、傳媒及嘉賓等。

在比3月時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下,球證及對賽雙方分3批由更衣室步出球場,後備席職球員的距離亦以往疏離並需戴上口罩,不過後備球員在熱身區域熱身時就可豁免。傑志在拍攝隊照時,更以保持社交距離的方式隔開企。雖然賽事閉門上演,但雙方球迷仍各出奇謀在場外為球隊打氣。數名東方球迷在副場旁邊的行人路「打躉」,部分傑志球迷就曾在副場爬上裁判架觀戰,其後轉到俗稱「甘巴爾看台」的斜坡打氣。

攝記間亦保持一定距離。

東方最終憑迪高及鍾偉強的入球2:1擊敗傑志,以7戰12分暫時升上榜首。賽後兩隊主教練及球員在場邊接受在看台上的傳媒訪問。東方主帥李志堅直言復賽首仗全取3分非常重要,並希望餘下賽程能發揮球隊的優勢:「我們的優勢是有較多球員可以準備,應該可以在密集的賽程之中反映,希望可以利用好這優勢。」東方的復賽球員註冊名單有25人,當中唐道碧、鄭子森及回收的鄭璟昊均屬「新兵」,反之冠忠南區只有18人、主要爭標對手富力R&F亦只有21人,但今仗對手傑志註冊29人,比東方更多4人。

「堅Sir」又指雖然只有兩星期備戰時間絕對不夠,但認為不能要求太多:「所有事都不能奢侈,能夠復賽也需要很多人做了很多時,大家也要明白這個香港、這個世界正面對甚麼問題。」他又稱球隊有社會責任,會繼續敦促球員做好防疫措施:「想生存就要去做,大家一起去努力。」

李志堅
鍾偉強

 

半場入替後中段為球隊奠勝的港腳鍾偉強就表示,有入球兼助球隊勝出是復賽後的好開始。他又指在短時間內復賽需要有堅定意志:「這兩星期後深刻,多謝球隊上下的支持,勝仗是送給球隊的,同時也想用勝利慰勞場外的球迷。」對於一系列的防疫措施,鍾偉強直言為安全計不會覺得麻煩:「所有指引都很清晰,也不會有太多麻煩,而且為防疫安全起見也不會覺得麻煩。」他又笑指與傳媒相隔兩層做訪問「感覺像開演唱會一樣。」

朱志光在場邊接受看台上的記者訪問。
唐建文(左)

 

傑志主教練朱志光就認為,球隊在半年沒有比賽下表現算僅僅合格:「但有些犯錯就令我們失了分,其實都有點可惜。現在爭標情況會惡劣一點,希望表現能一場比一場進步。」隊長黃洋上半場中段傷出,更要由擔架抬離場接受治理。朱志光指初步觀察對方傷勢未算嚴重:「我想他的受傷只是普通『炒芥蘭』,應該不太嚴重,也應該與短促的備戰時間無關。」代隊長唐建文就指等待復賽已久,重回球場有熟悉的感覺,並會繼續努力改善助球隊重回爭標行列。黃洋賽後透過球會回應對受傷感難過,並指感到傷勢不簡單。傑志就指需待詳細檢查才知道會否影響之後的比賽。

復賽首周第2場將於明日同樣時地上演,由富力對南區。

黃洋(右二)上半場傷出。

最新積分榜:

排名 球隊 勝/和/負 得失球差 積分
1 東方龍獅 7 4/0/3 3 12
2 富力R&F 5 3/1/1 3 10
3 理文 6 3/1/2 -2 10
4 傑志 6 3/1/2 9 10
5 冠忠南區 5 2/1/2 -1 7
6 愉園 5 0/0/5 -12 0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為復賽堅守防疫措施 李志堅笑謂「想生存就要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