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草地球場、室內籃排球場周五重開 使用者需守4人限聚令

【體路專訊】康文署今日(16日)公布轄下體育設施的最新開放安排,草地球場、棒球場、欖球場、室內籃球場及排球場等會在星期五(18日)重新開放予公眾使用。康文署指超過四人的群組參與隊際運動會抵觸「限聚令」規定,惟為讓教練重投工作將容許收費場地作小組訓練用途,每個4人小組需保持至少1.5米距離。

草地球場會在周五重開。(圖:體路資料庫)

 

政府昨日宣布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並預告會在周五重開公眾泳池。康文署相隔24小時後再公布更多重開設施的安排,當中收費隊際運動場地,包括草地足球場、棒球場、欖球場、板球場、曲棍球場、室內籃球場、室內排球場、室內投球場及室內手球場等會在星期五同日重新開放。(相關報道: 【新型肺炎】泳池重開人數限半 足、籃球場泳灘續關閉

不過康文署同時表示由於4人「限聚令」仍然生效,超過4人的群組參與運動會抵觸相關法例:「但是,為讓這些運動的參與者可以早日恢復有關運動,亦讓體育教練可盡快重投工作,康文署將首先重開能夠有效執行控制人數及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的收費場地,以作小組活動/訓練用途。」康文署規定使用場地作訓練的每個小組不得超過4人,每組之間亦要有至少1.5米距離。同時,觀眾席亦會繼續暫停開放並會取消團體比賽,署方指會視乎疫情的發展和限聚令的規定,稍後逐步和有序地重開其他隊際活動場地。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港超聯
(Photo Credit:康文署)

 

公眾泳池方面,重開後實施的防疫措施與5月時大致相同,包括調低泳池的入場人數一半、只開放部分泳池設施、公眾入場前須量度體溫及淋浴間或花灑頭會以「隔一個,開一個」方式開放等。泳池內同樣容許團體訓練,但連教練在內每一訓練小組或課堂不得超過4人、每一訓練小組或課堂之間須相距至少1.5米、超過4人的訓練小組或課堂須分成不多於4人的分組。康文署亦提醒市民身處任何泳池範圍內需要佩戴口罩,但在游泳、淋浴、往返更衣室及泳池、往返不同泳池,或在與其他人之間相距至少1.5米的情況下進行熱身運動時可獲豁免。

其餘部分康樂設施將繼續關閉直至另外通知,包括公眾泳灘、免費戶外隊際球場如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手球場、投球場、滾軸曲棍球場、門球場、板球場,以及燒烤場、室內兒童遊戲室及貝澳營地。

康文署, 新型肺炎, 封場
街場依然重開無期,(圖:體路資料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草地球場、室內籃排球場周五重開 使用者需守4人限聚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