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女足】日本女國腳登陸男子聯賽 回歸家鄉球隊合組「兄妹兵」

永里優季

【體路專訊】美職聯球隊芝加哥紅星昨日(9日)宣布,將會外借2011年女子世界盃冠軍成員、日本前鋒永里優季到日本神奈川縣第2級別聯賽球隊隼鷹十一人,成為首位轉戰日本男子足球聯賽的女子球員,借用期為1年。

33歲的永里優季出身於日職聯球會日視美人,並在2010年起展開8年旅歐生涯。永里優季亦是日本在2011年首奪女足世界盃的重要成員之一,隨後她先後加盟車路士、禾夫斯堡及法蘭克福。2017年永里優季加入芝加哥紅星,並於上季交出8個入球及8個助攻。生於神奈川縣厚木市的她,除了回國加盟家鄉球隊外,更與司職中場的哥哥永里源気組成一對「兄妹兵」。另外永里優季亦是今年東京奧運火炬手之一,惟聖火傳遞儀式因新型肺炎疫情而取消。

永里優季接受採訪時稱,對於男子球員的實力仍有待掌握,但希望以自身越洋經驗幫助球隊。她亦鼓勵女子球員勇於挑戰新事物:「我一直都想達到效力男子聯賽的水平,今次加盟代表了女性球員亦能立足在男子球壇,並可以挑戰自己。」

不過,永里優季並非史上首位轉戰男子足球聯賽的女子球員,其中19歲的荷蘭球員福克瑪(Ellen Fokkema)在上月加入國內第9級別聯賽球會VV Foarut。另外加拿大門將拉比(Stephanie Labbe)在2018年曾到國內男子聯操卡爾加里山麓跟操,可惜因為聯賽條例限制下而未能上場。

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女足】日本女國腳登陸男子聯賽 回歸家鄉球隊合組「兄妹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