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富力去信足總「爭取更好場地」 :爭取不成亦會接受

【體路專訊】6間參與港超聯復賽的球會今日(6日)繼續在康文署開放的球場操練,當中早前批評九龍灣公園球場草地質素的富力R&F下午亦訓練約1小時。有指富力曾去信足總質疑復操場地分配有欠公允,主教練楊正光證實事件,但強調是希望為球員爭取更好場地訓練,並指即使爭取不成亦會接受,會集中訓練及協助球員恢復。

距離目標復賽日期尚餘13日,各支參與復賽的港超聯球隊繼續馬不停蹄為比賽做準備。日前有指富力向足總發信,質疑足總安排球隊在九龍灣公園操練對球員有欠公允,認為各場地的草地質素有明顯差別,並批評足總分配機制欠透明度。富力今午繼續在九龍灣操練,為時約1小時,期間上演小型分隊賽。主帥楊正光收操後接受電話訪問,證實會方曾去信足總,但坦言眼前最重要是球員的狀態:「之前是希望能爭取更好的場地予球員訓練,因為場地都比較硬,無可避免令他們的肌肉有更大負荷。不過如果爭取不到都會接受,現在都完全投入訓練了。」

楊正光(右二)
富力的中堅人選基本只餘羅拔圖(左二)、謝家強(右一)及勞烈斯。
馮慶燁(左二)、杜度(右二)及徐宏傑等新兵如無意外將不能在復賽上陣。

 

楊正光透露足總有協助富力借用器材,同時指擔心球員傷患問題:「既然不能改變場地,就唯有想想如何幫助球員,例如按摩及浸冰等方法協助他們恢復。這段時間的訓練亦要調節得更好,令球員操起狀態之餘又不會過超負荷。」雖然足總仍未正式公布在休戰期間轉會的球員是否不能上陣,但球會間已「打定輸數」,楊正光亦直指球會後備兵源不太充足,會安排好訓練內容。

足總主席貝鈞奇今日接受傳媒查詢時指,曾向政府建議開放將軍澳寶翠公園足球場,但最終未能「成功爭取」。他又指旗下球隊愉園同樣在九龍灣訓練,形容公平與否見人見智:「我們希望盡量解決問題,但『唔係想點就點』。場地雖未滿足全部要求,但起碼是復賽的第一步,希望大家能體諒足總已經盡力做到最好。」

林恩許(右)同樣預料不能上陣。

林樂勤(左)

 

季初加盟富力後隨即受重傷的小將林樂勤,休戰大半年後已在年中復操。但他在訓練時仍在之前受傷的右膝紮上繃帶,並直言場地質素的確一般:「只是練了第3課已經感覺膝頭有點痛,而且訓練質素亦會降低。我自己都有少許擔心雙腳會負荷不了,但既然是足總安排都沒有辦法,唯有自己熱身和恢復做好一點。」由復操到復賽只有2星期時間,林樂勤坦言對有一年沒有正式比賽的他是難上加難。但由於球隊在球員離隊加上新兵不合資格下兵源緊絀,他指準備好在復賽後落場,以補償過去一年的養傷時間。

東方龍獅早上亦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訓練,主帥李志堅透露已收到足總通知,復賽將跟隨國際足協的換人指引,名額由3人提升至5人:「雖然新指引執行上需時適應,但能讓教練有更大輪換空間。完成今季復賽後,可能很快就到新球季,這樣便空間去輪換球員,透過實戰提升狀態是好事。」

東方龍獅提供
東方龍獅提供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富力去信足總「爭取更好場地」 :爭取不成亦會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