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日府研奧運防疫措施 料為運動員放寬入境限制

【體路專訊】為應付在新型肺炎疫情下舉行奧運的工作,東京奧組委與日本政府及東京都政府設立一個新協調委員會,並在上星期五(4日)舉行首次會議。當地媒體引述官員指,會上討論過出入境管理及檢測等不同防疫措施,預料日府會為運動員放寬入境限制,並豁免他們接受14日隔離,但需提交檢測證明及被限制活動範圍等。

雖然2020東京奧運已經押後至明年7月舉行,但疫情經過半年後仍未有突破性好轉,令外界開始擔憂明年東奧及殘奧要在疫情下舉行。東京奧組委、日本政府及東京都政府近日設立一個全新的防疫協調委員會,研究奧運的防疫措施及不同舉行方案。據當地媒體報道,委員會上周五在首相官邸召開首次會議,商討運動員的入境限制及在日本國內流動等問題。

(via Shutterstock)

 

《共同社》引述出任會議主席的官房副長官杉田和博指,會探討安全舉辦奧運的具體措施,包括出入境管理、檢測和醫療體制、會場運營等。現時日本因應疫情禁止近160個國家及地區人士入境,但《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稱,日府有機會為海外運動員放寬入境限制,條件包括提交文件證明檢測呈陰性及承諾書、逗留期間行動限制等,並研究使用可追蹤定位的手機應用程式。

《NHK》的報道則指會上曾討論運動員、工作人員及觀眾的入境管理及檢測系統,初步傾向豁免運動員入境後14日隔離措施,同時限制他們活動範圍,甚至禁止他們到場館及選手村以外的地方,並配合病毒檢測將感染風險減至最低。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指會繼續聆聽運動員的聲音,奧組委秘書長武藤敏郎亦指會盡可能避免閉門作賽。防疫協調委員會星期五會再開會,預計今年內提交中期報告。

(圖:體路資料庫)

 

綜合報道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日府研奧運防疫措施 料為運動員放寬入境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