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政府開放4球場予球隊復操 職球員明起做檢測

【體路專訊】港超聯復賽有望!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2日)在政府記者會上提及,會容許港超聯球會復操,足總則在3小時後宣布,接獲當局通知容許6支參與復賽的球隊於賽馬會傑志中心、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FTC)、九龍灣公園及香港仔運動場復操。職球員就會在明日起接受病毒檢測,待有結果後就可隨即復操,預計最快本周末可以落場操練。

(圖:體路資料庫)

 

民政局局長徐英偉今午在政府記者會上被問及足球及籃球場的重開時間表,以及港超聯的復賽時,透露一直有和足總緊密聯繫,亦有主動問及能否參考外國的「隔離泡泡」做法,並指會容許球會短期內復操。足總在記者會後3小時宣布,今日接獲當局通知,容許6支參加復賽的球隊符合防疫衛生的情況下復操。6間球會將分開使用4個場地操練,當中傑志會使用自家場地傑志中心、東方龍獅及理文則使用FTC、愉園及富力R&F則是九龍灣公園,冠忠南區就會以主場香港仔運動場作操練場地。足總指4個場地只提供有限度服務予港超聯球會作訓練之用,並未開放予公眾租訂或使用。

東方會繼續於FTC操練。(圖:體路資料庫)

 

足總指已諮詢醫藥委員會的意見及與球會緊密溝通,並安排職球員明日起接受病毒檢測,預計本周內取得結果隨即可以安排復操。有球員透露會接受深喉唾液測試,並非政府的社區普及檢測計劃,檢測後隨即家居隔離。病毒檢測將分成兩階段,當中復操期間職球員需一星期接受一次檢測;踏入比賽階段後,連同足總職員及球員均需要在開賽前的48至72小時接受檢測。足總補充指各支球隊會委任一位衛生主任,職球員於家居隔離期間需每天向此衛生主任提供身體狀況等資料。家居隔離的要求則包括球員除比賽及訓練時間外需逗留在家中、在睡覺前及起身後探熱,如體溫高於37.5度就需要匯報。不過足總透露仍未就復賽的球場安排有確實定案,球證及參與的足總職員就會於復賽階段接受撿測。

足總上月中提出參考外國的「隔離泡泡」復賽方案,但由成本過高仍改用家居隔離方案,並獲6間球會贊成。足總原先打算讓球會由上月29日開始復操3星期,在本月19日復賽並在10月11日完季,再趕及於10月24日展開2020/21球季。主席貝鈞奇今日接受訪問時透露,現階段目標仍是在9月19日復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政府開放4球場予球隊復操 職球員明起做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