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疫情未受控  2021東京馬拉松擬再取消普通組

【體路專訊】鑑於日本肺炎疫情尚未受控,2021年東京馬拉松正考慮連續第二年取消普通組賽事,只容許精英跑手參加,大會將於下月落實比賽方案。

東京馬拉松為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為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馬拉松賽事,每年參賽人數近4萬人,然而今年初新型肺炎疫情,3月1舉行的2020年東馬被迫大幅度由3.8人縮減至僅只有約230人的規模,取消普通組,只開放予精英專業賽者出戰,受影響跑手則自動獲得2021或2022年參賽資格。

2021年東京馬拉松原定在明年3月7日上演,不過據日本傳媒報導,當地疫情未見好轉,每日確診數字依然高企,東京馬拉松組委會研究是否繼續使用今年模式進行,意味參賽普通組的跑友有可能要再多等一年。

大迫傑今年以破日本紀錄成續名列東馬殿軍兼奪奧運入場券。(圖:東京馬拉官方Twitter)

今年賽事最終由埃塞俄比亞的Biharu Legese封王,日本名將大迫傑(Suguru Osako)則以2小時05分29秒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名列第4,兼奪最後一張東奧入場券。女子方面,以色列的Lonah Chiemtai Salpeter就跑出新大會紀錄2小時17分45秒稱后。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疫情未受控  2021東京馬拉松擬再取消普通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