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AFC確認富力戰亞洲賽資格 楊正光:首要先奪聯賽冠軍

【體路專訊】《南華早報》今日(24日)報道,亞洲足協確認主場位於廣州燕子崗的港超聯球會富力R&F合資格代表香港參與亞洲賽,惟不能與母球會廣州富力同時出戰同一項賽事。富力R&F教練楊正光指球員均渴望出戰亞洲賽,但首要目標是在復賽後爭取聯賽及盃賽冠軍。

富力在更新後的聯賽榜仍排榜首。(圖:體路資料庫)

 

由於富力的主場位於廣州,同時與廣州富力屬附屬關係,加上並非香港足總的「有投票權會員」,能否參與亞洲賽的資格一直備受質疑。不過足總曾表示富力的亞洲賽資格與是否擁有投票權沒有關係,最終決定權在亞洲足協(AFC)手中。《南華早報》今日報道,AFC已確認富力R&F合資格代表香港出戰亞洲賽,不過唯一條件是不能與母會廣州富力同一季出戰同一項賽事。舉例即使兩支富力均同時取得來年亞冠盃參賽資格,亦只有其中一隊可以亮相。

楊正光(圖:體路資料庫)

 

富力R&F主教練楊正光透露,早前AFC向足總回信確認球會的參賽資格,並提出不能同時與廣州富力出戰的條件,足總其後已通知各球會。他認為現時AFC較明確的訊息對富力是一件好事,但球隊上下均沒有對此想太多:「因為一直決定權都不在我們手,球隊每季都希望能先贏取聯賽冠軍,否則均談不上亞洲賽資格。當然每位球員都想出戰亞洲賽,但最重要都是復賽後爭取聯賽及盃賽冠軍。」對於杜度、徐宏傑、馮慶燁及林恩許等新球員的資格,楊正光明言已作最壞打算,會先當他們不能在復賽上陣。

港將陳俊樂(左)現效力廣州富力。(富力微訊圖片)

 

富力R&F在港超聯停擺前位列榜首,即使扣除4支棄戰球會的對賽分數後,仍以5戰得10分與同分的理文及傑志排首位。AFC月初公布來季亞冠盃資格安排,當中香港球隊或受惠於朝鮮有機會被禁參與亞洲賽而獲得直入亞冠盃分組賽的資格,意味今季聯賽冠軍有或能繼2017及2018年後再度出戰亞冠盃。至於廣州富力現時在中超大連賽區排第5位,落後上海申花1分。廣州富力需要在首階段排前4名,才能晉身下一階段爭取3個直入亞冠盃資格,另外足總盃冠軍亦可出戰。

富力的「有投標權會員」資格於上年的足總會員大會上被否認。(圖:體路資料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AFC確認富力戰亞洲賽資格 楊正光:首要先奪聯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