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ISIAsia溜冰協會教練疫情下生計受損 去信政府要求援助

新型肺炎, 滑冰, 溜冰, ISIAsia

【體路專訊】疫情下多個行業受影響,溜冰行業就是其中之一。自7月15日限聚令實施後,溜冰場便一直關閉直至8月26日,大部份在溜冰場任職的教練生計都受到影響。有見及此,香港的溜冰教練在8月16日發起聯署行動,並由教練代表Jon Robinson在周五(21日)送到政府總部,希望特首林鄭月娥能對業界伸出援手。

新型肺炎, 滑冰, 溜冰, ISIAsia

政府早前將防疫抗疫基金擴大至包括體育總會及認可體育機構的註冊教練,政府為這些已註冊並於過去一年在職的教練提供7,500元的一次性補助金。

不過,這個名為「向註冊體育教練提供一次性補助金計劃」的其中一個申請資格,是必須為港協暨奧委會轄下體育總會或認可體育機構的註冊教練。

新型肺炎, 滑冰, 溜冰, ISIAsia

根據名單,政府只承認「香港滑冰聯盟有限公司」(Hong Kong Skating Union Limited)為認可體育機構,但在香港溜冰界,大部份教練都屬於非牟利機構 Ice Skating Institute Asia(ISIAsia)的註冊教練,而不是香港滑冰聯盟。這導致該批溜冰教練並未符合申請防疫抗疫基金的「一次性補助金計劃」。

新型肺炎, 滑冰, 溜冰, ISIAsia
遞交聯署信件時,教練代表Jon Robinson(右)特地穿上溜冰鞋,以突顯他是代表溜冰業界

有見及此,香港的溜冰教練在8月16日發起聯署行動,共收集了63個簽名,並在8月21日將聯署信件,由教練代表Jon Robinson送到政府總部予特首林鄭月娥,懇請特首能夠讓這批教練申請能成功申請「一次性補助金計劃」。為免這班同行生計受損,該會今次便聯合行動,爭取政府幫忙。

根據ISIAsia統計,全港約有約140名ISIAsia的註冊教練,而其中約70名教練是未能申領「一次性補助金計劃」或「保就業計劃」。

資料來源:ISIAsia


ISIAsia介紹:

香港大部份的溜冰教練都是Ice Skating Institute Asia(ISIAsia)溜冰協會的註冊專業會員。ISIAsia是一個在1999年成立的非牟利機構,主力推動亞洲及東南亞地區的溜冰運動。ISIAsia以業餘性質為主,有一套特定的教學課程及等級測試,並每年在亞洲及東南亞地區舉辦賽事活動。

「香港滑冰聯盟」則是國際滑冰聯盟及亞洲滑冰聯盟的成員,培訓專業的運動員參與國際綜合性體育賽事,如冬季奧運會及亞洲冬季奧運會等。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ISIAsia溜冰協會教練疫情下生計受損 去信政府要求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