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英國隊「委任」佩佩豬為兒童大使

英國奧委會,英國奧運代表隊
Credit: TEAM GB Facebook

【體路專訊】2020東京奧運因疫情而延期1年舉辦,各國的準備與宣傳未有因疫情而停步。其中英國奧委會就與美國玩具公司孩之寶(Hasbro)簽訂合作協議,「委任」著名卡通《粉紅豬小妹》(Peppa Pig)中的主角佩佩豬為特別兒童大使,期望能成為英國運動員的支持,以及培養年輕世代對運動的興趣。

《粉紅豬小妹》為一套英國學前動畫,故事圍繞主角佩佩與家人和朋友的日常生活,在2004年推出後廣受小孩歡迎。截至2019年,《粉紅豬小妹》已推出6季超過300集,於全球180個地區播放。外國傳媒引述英國玩具世界雜誌(Toy World Magazine)報道,英國奧委會與美國玩具公司孩之寶早前簽訂合約,佩佩豬將加入英國奧運代表隊擔任特別兒童大使。

佩佩豬,英國奧委會,英國奧運代表隊
Credit: Hasbro

是次合作推出以「Big Inspiration for Little Piggies」為名的推廣活動,意指透過小豬佩佩為兒童帶來大啟發,期望讓全英國的兒童能夠藉此認識奧林匹克精神,並為國家運動員打氣。報道指,除了原有的佩佩豬商品外,稍後將會有更多相關產品推出市場,包括玩具與文具等。佩佩豬亦會在數碼平台有更多曝光率,以及穿著英國運動員服裝出席各項活動,包括直播節目、運動相關的見面會、零售活動及休閒比賽等。

孩之寶EMEA消費品副主席Marianne James向玩具世界雜誌表示:「佩佩豬能夠成為英國奧運代表隊運動員的支持,同時培養小孩對運動的終身熱愛,這會給運動界帶來持久的傳承。現時距離奧運會還有1年,是一個引起小孩及其家人關注的適合時機。」

英國奧委會,英國奧運代表隊
英國隊亦有推出T-Shirt等自家產品作宣傳(Credit: TEAM GB Facebook)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報道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英國隊「委任」佩佩豬為兒童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