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從里奧走到東奧 江旻憓剖白心路歷程(有片)

【體路專訊】首位奪得劍擊世界盃冠軍、世錦賽獎牌的香港女子重劍手江旻憓(Vivian),多次為香港劍壇締造新績。昨日(18日)她在國際劍聯(FIE)的「為榮譽而戰」紀錄短片裡,講述在里約奧運後的成長,以及在傷患期間的心路歷程。明年將第2度參戰奧運的她,將不再抱著志在參加的心態,而是盡力走到最遠。

EPISODE FOUR: VIVIAN KONG

🤺​Fencing For Glory – Episode Four with Vivian Kong 江旻憓 🤺Vivian Kong has been breaking records since she competed at her first Olympics at Rio 2016. Watch Episode Four for an in-depth look at her vegan lifestyle, international success and hopes for the future….#fencer #fencing #GP #Olympics #Tokyo2020

FIE – International Fencing Federation 發佈於 2020年8月17日星期一

 

國際劍聯上月推出「為榮譽而戰」紀錄短片,並邀請不少世界級劍手受訪,而Vivian則在昨日的最新一集亮相。在2016年里約奧運以16強畢業後,知名度大增的Vivian冀向大眾宣傳正面訊息,其中多次到訪學校陸運會,鼓勵學生的同時亦令她深受鼓舞。另外Vivian在兩年前成為純素食者,並認為是狀態進步的一大關鍵。

Vivian曾在兩年內經歷左、右十字韌帶撕裂,並坦言擔憂能否延續劍擊生涯,但回視兩次傷患後,她稱在過程中得到很大教訓:「我在兩次傷患當中獲益良多,因為在思考前路的同時,令我下定決心要做得更好。第1次受傷時,曾有一段時間不想讓大家知道我的傷勢進展,只想悄悄地復出。不過再度受傷後收到大家更多的關心,所以這次想向大家公布多些近況。」

江旻憓(右)與教練Tavi(左)。

憶述4年前的里約奧運,當年22歲的Vivian與一眾世界級劍手同場亮相,不禁感到緊張:「當時感到備戰得不太好,始終是抱著志在參與的心態出戰,一度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去了奧運,並希望4年後會做得更好。」至於教練Tavi曾經指導兩屆女重世界冠軍的羅馬劍手Ana Maria Popescu,並在Vivian身上看到不少共同點:「VivianMaria還年輕10年,希望她在未來能成為世界冠軍,説不定她或能在東京奧運奪金。」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從里奧走到東奧 江旻憓剖白心路歷程(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