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馬逢國提15建議助業界 教練工會促逐步重開場地

【體路專訊】康文署「封場令」自7月中起至今一直未解除,最新已至少延續至下星期日,令一眾教練及部分職業運動員「手停口停」。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今日(16日)提出多項支援業界措施,包括提供短期失業援助金、擴闊為體育教練提供補助金的申請資格及向體育團體提供援助等。香港體育教練工會亦指教練情況非常難捱,促請政府提供援助及盡快重開體育場地。

(圖:體路資料庫)

 

本地新型肺炎7月爆發第3波疫情,康文署由7月15日再次全面封場,泳池及所有體育場所亦被政府列入《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中而需要停業。雖然近日確診數字回落至雙位數,但「限聚令」暫定延至星期二、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延長至8月23日,代表康文署場地至少關閉至下星期日,加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亦明言未到放寬防疫措施之時,預料體育場地短期內難以重開。

劉嘉豪(圖:體路資料庫)

 

體育場所關閉代表一眾教練及體育團體「手停口停」,教練工會籌委劉嘉豪坦言同行情況非常難捱:「近來更有傳聞部分學校會取消下學年上學期的課外活動,變相令教練要停工大半年,更不知道應否轉行。大家現時沒有收入又一直在等,但同時又要生活都很苦。」他促請政府從速推出「防疫抗疫基金3.0」,當中要放寬教練的申請資格及將資助期拉長至半年,同時幫助教練繳付註冊費及希望教育局批出上學年一半教練費。劉嘉豪亦促請政府按部就班重開運動場地,亦可在做足防疫措施下將場地分成予公眾使用及教練使用。

馬逢國(圖:體路資料庫)

 

因選舉押後而料可延任一年的「體演文出」界議員馬逢國今日則提出15項抗疫基金的建議措施,包括為因疫情而失去工作的業界人士短期的失業援助:「只要能提供失去工作的證明,不用經資產審查,便可申領一定金額的現金津貼,為期最多6個月。」針對上一輪抗疫基金中的7500元單次援助,馬逢國建議加碼向合資格體育教練發放額外資助,並擴闊上輪計劃的申請資格,讓與政府合作的團體之認可教練或導師,以及持有其他專業資格的教練或導師也可申請補助金。他同時建議政府為受資助體育團體、能提供三年營運文康體或舉辦活動紀錄的非資助團體及需關閉的14類表列處所提供補償。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馬逢國提15建議助業界 教練工會促逐步重開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