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港將蕭鍵勳再赴CBA選秀

【體路專訊】效力甲一籃球隊東方龍獅的港將蕭鍵勳今年再次參加CBA選秀,將於今個月21日與其餘63人爭取在CBA亮相的機會。

現年24歲的蕭鍵勳年前在美國求學時曾亮相NCAA,到2018年回流香港加盟遊協。司職得分後衛或小前鋒的他在甲一首季表現可人,當中在外線的得分能力備受讚賞。蕭鍵勳翌季轉投職業軍東方,並曾代表球隊在兩季ABL上陣,去年亦曾參加CBA選秀惟名落孫山。今年CBA選秀共有64人參加,蕭鍵勳是唯一香港球員,另外亦有同樣曾在NCAA作賽的中華台北代表林庭謙。

蕭鍵勳、林庭謙及中國球員區俊炫均是有NCAA經驗的選秀參加者。(網上圖片)

 

香港球員過往亦有不少北上作戰的例子,其中千禧年代初有呂楚威及虞興海代表香港飛龍出賽,潘志豪及羅意庭也相繼征戰CBA。港隊隊長惠龍兒在2017年成為CBA選秀探花,效力過浙江稠州金牛及南京同曦大聖,到去季回流南華。籃球總會早前已宣布取消2020年甲一球季,下季賽事亦不會早於明年8月展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港將蕭鍵勳再赴CBA選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