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PUMA聯乘麻省理工學院 發布革命性XETIC緩衝技術

【體路資訊】國際運動品牌PUMA今日(4日)於網上記者會發布,成功與麻省理工學院設計實驗室共同研發XETIC的鞋底緩衝技術。XETIC技術以提供最大舒適度作招徠,並將首次應用於自家運動鞋Calibrate Runner當中。

XETIC取名源自「拉脹材料」(auxetic materials),後者受到壓縮時會有一定程度反應,對於XETIC而言,它能在任何環境為使用者提供優異的舒適度。XETIC材質外型看似由3D打印技術而成,在研究人員分析各項跑步細節例如壓力點,繼而利用數據研發8字型的中底結構以進行緩衝,成為XETIC的最大特徵。

PUMA創新高級主管Romain Girard表示:「PUMA的創新部門與麻省理工學院設計實驗室合作,是因為我們需要他們的工程技術能力,他們利用電腦模擬協用研發,使我們能夠了解材料的性能並迅速找到用於計算緩衝的最佳結構。」另外,Calibrate Runner將是首對應用XETIC技術的鞋款,並配以獨特前衛造型,將實驗室成果融入球鞋文化當中。

資料來源:PUMA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PUMA聯乘麻省理工學院 發布革命性XETIC緩衝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