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室內賽艇】港將陳至鋒訓練刷新世績:疫情讓我重新享受划艇

【體路專訊】本地新型肺炎疫情持續,令運動員的訓練生活受阻。不過22歲賽艇新星陳至鋒周二(28日)在訓練期間,以8,772米打破Concept 2室內賽艇(滑軌)輕量級男子1929歲組別中,30分鐘項目的世界紀錄,更指疫情讓他重新享受划艇樂趣。

陳至鋒曾於2016年衛冕亞洲青年賽艇錦標賽單人雙槳艇冠軍,亦於去年的亞洲錦標賽,聯手趙顯臻奪得輕量級男子雙人雙槳艇金牌。不過原定4月舉行的東京奧運資格賽因疫情而延期,改而回港訓練,至鋒稱教練在每次訓練會給予目標,但打破世績是意料之外,「起初不知道室內賽艇(滑軌)30分鐘是世界紀錄之一,自己是按教練要求完成訓練目標。訓練開始時不覺得特別快,但最後想不到能破紀錄。」至鋒今次以8,772米,刷新愛爾蘭的Sam O’Neill於同年創造的紀錄(8,316米)。

陳至鋒(左)、趙顯臻(右)

疫情令全球體壇一度停擺,但陳至鋒的訓練心態卻得以紓緩:「之前一直給自己太大壓力,經常要接受心理輔導,但疫情令訓練步伐能慢下來,讓自己重新學懂享受賽艇,繼而比以前更努力。」刷新世績亦使他增加明年力爭奧運資格的信心,但他自覺心理質素仍有進步空間,故不會因此而自滿,亦期望未來能將紀錄再次推前。

至於香港體育學院昨日起再度實施「封院令」,直至84日晚上8時。現為全職運動員的陳至鋒決定留在體院生活及訓練,他指現時以陸上訓練為主,亦因響應「戴口罩令」而暫停跑步訓練。

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室內賽艇】港將陳至鋒訓練刷新世績:疫情讓我重新享受划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