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英揆約翰遜推億元減肥療法 促國民以單車代步

【體路專訊】曾感染新型肺炎的英國首相約翰遜,昨日(27日)宣布推出「Better Health」國民減肥政策以作防疫,其中一項措施是建議國民以單車代步,冀助約3,500萬英國人減磅,減低患病風險。

英國公共衛生部上周六公布研究,肥胖或超重會使新型肺炎患者死亡率增加百分之40。有見及此,約翰遜冀推行一系列的抗肥胖政策,包括建議醫生向過重病人處方「踩單車」療法、增設單車徑等基建、嚴禁晚上9時前在電視播放垃圾食物廣告、餐廳將需公開餐點與飲品的卡路里等措施,助國民預防勝於治療。至於據英國《衞報》估計,國民減肥政策成本或可能達1,000萬英鎊(近1億港元)。

約翰遜任職倫敦市長期間,曾大力推廣單車活動及踏單車上班。他曾於3月確診新型肺炎,最初在家休養,後來因病情轉差而入住深切治療病房,後來表示自己體重曾達245磅,並認為肥胖是讓他飽受病情煎熬的原因之一。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英揆約翰遜推億元減肥療法 促國民以單車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