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追風逐浪】新興水上運動直立板 輕鬆好玩易上手

體路專欄,帆妹,直立板,香港遊艇會
香港遊艇會開辦的直立板課程教授學員有關直立板的基本技巧以及正確的划槳方法。上課期間,導師會在另一塊直立板上並一直陪伴在側,確保安全。

【體路專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帆妹即使作為一位水上運動愛好者,只好選擇一些較少聚眾的水上活動,獨自出海享受陽光更為妥當。香港近年興起直立板,在裝上搜尋下,除了一些政府中心外,得悉香港遊艇會中途島帆船及賽艇訓練中心亦有開辦相關課程,學員單獨使用一塊直立板,或許是大家在保持社交距離下,一嚐水上活動的好選擇。

體路專欄,帆妹,直立板,香港遊艇會

直立板起源於上世紀六十年代,原理是將衝浪板與傳統的手划槳結合,融入風帆、衝浪與划艇技術繼而演變成的直立板運動。有別於帆船運動,此項水上運動適宜於平靜的水面進行,對於參加者的體能要求不高;看重學員平衡與控制船隻移動的動作。

直立板玩法相當簡單,剔除了組裝船隻等工序;學員只需利用一支直立板槳協助其於直立板上平衡並前進,划槳方法主要有趴、跪及站立三種。自認不熟水性的人也不必過份擔心,過程中會穿助浮衣,因此初學者同樣能輕鬆掌握此運動的竅門。

體路專欄,帆妹,直立板,香港遊艇會

帆妹早前曾向香港遊艇會中途島帆船及賽艇訓練中心了解,直立板課程將教授學員有關直立板的基本技巧以及正確的划槳方法,學員可透過參與直立板運動建立自信。上課期間,導師會在另一塊直立板上並一直陪伴在側,確保安全,學員更有機會划至附近的沙灘。欲多了解有關直立板運動,可電郵至rowing.manager@rhkyc.org.hk或向香港遊艇會賽艇及划艇部查詢詳情。

但由於最近疫情反覆,帆妹建議大家還是忍一忍,有待疫情放緩後看看能否在暑假末親上體驗課程,一嚐直立板的樂趣。


作者:帆妹
一位希望生活不太平凡的帆妹,熱愛水上運動,近期戀上帆船,全身投入學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追風逐浪】新興水上運動直立板 輕鬆好玩易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