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桌球】抗議世錦賽擬開放觀眾入場 奧蘇利雲威脅退賽

奧蘇利雲 (Photo credit : World Snooker)

【體路專訊】世界體壇在新型肺炎疫情陰霾下逐步重啟,世界桌球錦標賽將於本月底在切菲爾德揭幕戰幔,且有機會被英國政府用為「白老鼠」試行開放予觀眾入場,力爭六度封王的球星「火箭」奧蘇利雲對此表示極度不滿,甚至威威退賽以示抗議。

2020年世界桌球錦標賽正賽(32強)原定4月18日至5月4日在克魯斯堡(crucible)舉行,惟受肺炎疫情影響,推遲至7月31至8月16日上演,外圍賽亦順延至7月21至28日假切菲爾德的英國體育學院進行。香港球手傅家俊、李俊威及吳安儀均在香港體育學院與桌球總會「不建議」下,放棄赴英參加外圍賽。

克魯斯堡被視為桌球最高殿堂。
奧蘇利雲反對今屆世界桌球賽開放予觀眾入場。

儘管英國疫情依然反覆,不過英國政府周五(17日)宣布,當地體育賽事有望於10月份重新迎接觀眾入場,並挑選了數項賽事作為試行比賽,包括7月底的兩場男子板球友誼賽、8月初的一項賽馬節,以及世界桌球錦標賽。在疫情尚未完全受控的情況下,英國政府此舉受到不少人士反對,其中奧蘇利雲就揚言,如果賽會堅持讓觀眾入場觀戰,哪怕只有數百人,他也不會高興,甚至做出退賽的決定。

向來火爆的「火箭」表示:「我認為至少2021年之前室內比賽都不應有觀眾出現,但如今他們卻談論觀眾回歸的問題,真的非常瘋狂!」奧蘇利雲強調,在這些情況下必須保護他人,把風險降到最低。

卓林普力爭衛冕。(圖:體路資料庫)

現年44歲的奧蘇利雲曾五度贏得世界錦標賽冠軍,現時世界排名第6位的他,被列為今屆賽事16位種子球員之一,豁免外圍賽直闖正賽32強。根據籤表,「火箭」與沙比(Mark Selby)、羅拔臣(Neil Robertson)、梅菲(Shaun Murphy)、威廉斯(Mark Williams)及丁俊暉等身處下線賽區,他於8月2日首圈登場對外圍賽球手,順利過關的話,大有機會在16強硬撼丁俊暉。

至於上線賽區球星包括衛冕的「準神」普林普(Judd Trump) 、希堅斯(John Higgins)、麥克艾倫(Mark Allen)及麥佳亞(Stephen Maguire)。世界「一哥」普林普於7月31日開鑼日亮相,迎戰外圍賽選手。世界錦標賽正賽首圈採19局10勝制,第二輪至8強採25局13勝制,4強33局17勝制,決賽35局18勝制,「準神」去年以18:9橫掃希堅斯,首奪世界冠軍並完成「大滿貫」壯舉。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WST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抗議世錦賽擬開放觀眾入場 奧蘇利雲威脅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