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首設狗狗共融繽紛組 食物救援城市定向挑戰賽最後召集

FOODSPORT,食物救援,城市定向挑戰賽,定向

【體路資訊】第四屆「FOODSPORT食物救援-城市定向挑戰賽」將於9月13日(星期日)假赤柱舉行,今年首次增設狗狗共融繽紛組,參賽者可欣賞遠離繁囂城市的沿途景色外,更可選擇帶同愛犬一同參賽行善。比賽以定向形式進行,參加者可自由策劃比賽路線,比拼鬥快完成指定「任務」爭奪獎項,同時可藉著比賽中消耗的卡路里轉化為等量的食糧做善事,支援社區有需要人士及流浪寵物。7 月31日截止報名!

FOODSPORT,食物救援,城市定向挑戰賽,定向

FOODSPORT,食物救援,城市定向挑戰賽,定向

賽事可以個人或團隊(2-4人)形式參與,包括挑戰組 (男子或女子團體及個人競賽) 及繽紛組(非競賽的親子或人狗共融組隊) 。除了成人組別賽事,大會今年新設的親子組,讓家長帶同6歲以上兒童一同參賽,從中學習到課堂以外的應變技巧及團隊精神,更可享受別具意義的親子時光。

各參加者須利用大會提供的地圖,在限定時間內於赤柱區內自由策劃比賽路線,尋找各「檢查點」或完成「任務」,並使用挑戰賽的手機應用程式打卡取分,以每組別總分最高者/團隊為勝出,考驗他們智力及團隊合拍性。為了令比賽變得更刺激、更具挑戰性,大會增設「黃金時段」,參加者/團隊只要在該時段到達檢查點打卡取分,即有機會獲得雙倍或更多分數!

FOODSPORT,食物救援,城市定向挑戰賽,定向

比賽踏入第四屆,大會另一新猷是新增設狗狗共融繽紛組,以配合港人飼養寵物日漸普及的趨勢,並藉化推動人寵共融的概念。參與的狗主可與愛犬結伴齊齊做善事,將等同消耗卡路里的食糧捐贈予「膳心連基金」及「救狗之家」,為社區有需要的人士和被遺棄或流浪狗隻提供均衡食物。除了食物捐贈之外,是次活動收益(包括賽事報名費)在扣除籌辦成本及食物捐贈後,餘款將撥作支持膳動衡的「社區運動」及「食物援助」計劃之用,提升社會健康,改善貧窮和飢餓問題。

為配合活動,赤柱廣場特別於9月12日及9月13日舉辦狗狗海濱嘉年華,設有一系列為狗主和愛犬度身訂造的活動,讓狗主和愛犬同度一個愉快的週末,締造難忘回憶。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首設狗狗共融繽紛組 食物救援城市定向挑戰賽最後召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