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球】曼城新主場球衣登場 馬賽克地標向曼市文化致敬

【體路資訊】國際運動品牌PUMA公布曼城2020/21球季全新主場球衣,將由男、女子及青年代表隊著用。這款主場球衣設計靈感來自曼徹斯特市充滿文化創意氣息的北區馬賽克地標,向這個以創意及足球聞名的城市致敬。

藝術、工業、足球、音樂、時裝、噪音、色彩,全是曼徹斯特市的基因,市內的馬賽克地標正是多樣文化的代表。馬賽克在曼徹斯特歷史中亦有著重要的位置,約100年前首次以馬賽克圖形,為曼城舊主場緬因路球場的閘門裝飾。直至今天,這個馬賽克傳統繼續得以延續,球隊足球學校內掛有曼城名宿的馬賽克圖像,啟發球隊新一代。

曼徹斯特市北區及足球學校內的馬賽克幕後推手、藝術工作者Mark Kennedy表示:「初做藝術工作時,北區是個殘破的舊區,卻正正是我看中此區的原因。我開始以陶瓷碟及瓦片,配合我的自家藝術風格,創作曼徹斯特的地標。我們全家也是曼城的忠實球迷,促使我創造了球員的藝術畫作。」

曼城全新主場球衣,傳統的曼城藍白配色搭配馬賽克圖樣,加上白短褲及淺藍球襪。球衣已於7月16日起在網上商店、旗艦店及指定零售商全球發售,並在7月18日對戰阿仙奴的英格蘭足總盃準決賽中首度亮相。

資料來源:PUMA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球】曼城新主場球衣登場 馬賽克地標向曼市文化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