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乒團體賽3度延期 落實明年2月底上演

新型肺炎, 乒乓球, 國際乒聯, 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

【體路專訊】國際乒聯(ITTF)上周五(10日)召開委員會會議,聽取新型肺炎疫情專門小組全面匯報,最終就已再三延期的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定出新賽期;賽事將會在明年2月28日至3月7日在韓國釜山舉行。

港乒擂台賽, 乒乓球, 香港乒乓總會, 黃鎮廷
黃鎮廷(圖:體路資料庫)

被視為東京奧運前哨戰的2020年世乒團體賽原定於今年3月22至29日在釜山開打,可是隨著新型肺炎全球大流行的關係,ITTF在2月底宣布暫延賽事至6月21至28日上演,翌月再煞停所有賽事和活動。及至4月初,ITTF決定把世團體再次押後至9月27至10月4日。

然而,由於疫情未有明顯止息的跡象,ITTF在上月初聽取新型肺炎疫情專門小組的報告後,估計大部分球隊在9月都可能無法在韓國順利入境,故此要求釜山組委會另覓賽期。幾經波折後,世乒團體賽終於第4度落實舉行日期。

港乒擂台賽, 乒乓球, 香港乒乓總會, 杜凱琹
杜凱琹(中)(圖:體路資料庫)

值得一提,2021世界單項錦標賽將於6月17至26日假美國休斯敦開戰,延期後的東京奧運會在7月23至8月8日舉行,意味乒壇球手須要連戰3大賽事。

另一方面,由於相信在2020年內按照原本賽期舉行比賽的可能性漸低,ITTF會在2020年餘下的時間,嘗試另行舉辦地方賽事,惟一切仍須視乎國際間恆常在變的旅遊和入境限制。

資料來源:ITTF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乒團體賽3度延期 落實明年2月底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