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女足】韋婉婷阿國捧盃不領功 「我只是中途加入成為一份子」

Photo Credit:Graeme Chan

 

【體路專訊】外流阿爾巴尼亞的香港女足代表韋婉婷於當地時間星期六,再度為Vllaznia正選上陣,並協助球隊在煞科戰以4:1擊敗對手。賽後與隊友興奮慶祝的韋婉婷拒絕「領功」,再稱自己是中途加入一支表現出色的球隊,並自言有進步之餘亦要思考如何將長處融入球隊。

Photo Credit:Graeme Chan
Photo Credit:Graeme Chan

 

上輪聯賽已提早達成7連霸的Vllaznia在煞科戰,得以在男子隊主場Loro Borichi Stadium迎戰Tirana AS。港將韋婉婷繼續正選擔任右翼鋒,並曾在禁區頂起腳被對方門將接實,最後上陣半場被換出。Vllaznia最終以4:1擊敗對手,並以17勝1和兼攻入170球的戰績完成今季聯賽。

賽後Vllaznia一眾職球員在頒獎禮接過獎牌及獎盃,韋婉婷更背起隊友拍照,非常高興。雖然甫加盟就成為第2位奪得聯賽冠軍的外流女港將,但韋婉婷繼續拒絕「領功」,指球隊表現本身已經很出色:「我只是加入球隊,成為她們的一份子而已。」總結加入Vllaznia逾半個月,她在阿爾巴尼亞上陣6場取得3個入球,坦言進步同時亦發現自己的不足:「對比第一場,自己跟隊友的默契更好,同時也發現有難處,就是我到底要如何將長處融入球隊、令球隊更好?在整個過程中,有進步,也了解多了有什麼需要解決。」

Vlllaznia奪冠後將獲得來季女子歐聯參賽資格,不過韋婉婷與球隊的合約只簽至今季尾,能否留隊仍有待分解:「首先多謝大家對我關心,這件事一直都有㖝球會商討,大家有共識會在完季後再討論,一有消息就會通知大家。」Vllaznia稍後仍會出戰當地女子盃賽,相信韋婉婷仍會為球隊上陣。

Photo Credit:KF Vllaznia – Faqja Zyrtare Facebook
Photo Credit:Graeme Chan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女足】韋婉婷阿國捧盃不領功 「我只是中途加入成為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