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獲邀參與利物浦賽前記者會 高普:軒達臣今季不再上陣

 

足球, 英超, 利物浦, 高普, 渣打銀行
《體路》獲得渣打銀行邀請參與利物浦在周五的賽前記者會,左上圖為《體路》記者。

【體路專訊】新科英超冠軍利物浦周六(11日)在晏菲路迎戰般尼,進行季內第35輪聯賽。《體路》獲得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稱渣打銀行)邀請,今晚(10日)越洋以視像訪問的方式,參與利物浦領隊高普(Jürgen Klopp)的賽前記者會,期間這位德國籍主帥透露,日前在3:1擊敗白禮頓的比賽中受傷的隊長佐敦軒達臣,將會缺席季內餘下的4場比賽。

佐敦軒達臣(左三)因膝傷的關係,在今季將不會再上陣。(Photo Credit:premierleague.com)

周五的賽前記者會屬利物浦在每場英超比賽前的例行記者會,《體路》在渣打銀行的安排下,得以參加記者會,是香港僅兩間有份的傳媒之一,其餘列席者不乏英國著名的足球記者,英國《天空體育》也在其中之列。

足球, 英超, 利物浦, 高普, 渣打銀行
(Liverpool Press Conference Zoom 截圖)

高普在周五的記者會上先被問到隊長佐敦軒達臣的傷勢,他說:「軒達臣的情況,是所有可能的壞消息當中最好的了,他膝部受傷,無須動手術,他今季內不會再上陣,但我挺有信心他可以在新球季開始時,就和球隊一起征戰。我們收到他傷勢的消息更新時,也不禁鬆了一口氣。」

高普(Photo Credit:premierleague.com)

利物浦周三作客以3:1擊敗白禮頓,前鋒穆罕默德沙拿梅開二度,只要多入一球,即能連續3個球季都取得最少20個英超入球。被問到紅軍陣中球員是否有刻意造就沙拿取得入球時,高普說:「我希望球員在比賽中沒有那種想法吧,你不能有這種想法,足球比賽的速度實在太快了。球隊所有球員都希望取得入球,我們需要球員擁有的心態是,他們擁有希望左右比賽、成為決定勝負球員的想法,前鋒球員就是需要這種心態。」沙拿現時在英超取得19個入球,與修咸頓射手丹尼艾格斯並列第3位,落後榜首的李斯特城前鋒占美華迪3球。

羅拔圖法明奴(紅衫)(Photo Credit:premierleague.com)

英超在上月中旬復賽,紅軍在踢罷兩場賽事後,多得車路士在主場以2:1殺退曼城,破紀錄提早7輪封王,歷史性贏得英超之餘,也一圓球隊30年的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夢。

足球, 英超, 利物浦, 車路士, 曼城
利物浦早前奪冠後,大批球迷蜂擁至晏菲路慶祝。(Photo Credit:Twitter)

現時握有92分的利記,季內尚餘4場英超,只要在對般尼(主)、阿仙奴(客)、車路士(主)和紐卡素(客)的賽事贏出其中3場,即能打破曼城在2017/18球季以100分成為聯賽冠軍的紀錄。

足球, 英超, 利物浦
阿歷山大阿諾特(Photo Credit:premierleague.com)

不單如此,紅軍如能勝出最少3場餘下聯賽的話,也會打破英超單季最多勝仗的紀錄;曾兩次在單季贏32場的曼城,現時是紀錄保持者。另外,利物浦倘能在餘下於晏菲路對般尼及車路士的賽事奏凱,亦會締造英超單季主場勝仗最多的紀錄;車路士、曼聯和曼城都曾經在單季內主場贏18場比賽,當中曼城更曾兩次「達標」。

利物浦提前贏得英超冠軍後,所有球隊在賽前都列隊歡迎紅軍進場。(Photo Credit:premierleague.com)

渣打銀行早在2010年就開始贊助利物浦,雙方其後在2018年5月下旬續約4年,延長合作關係至2022/23球季季末,是為利記隊史上第2最長的贊助合約。

文:三井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獲邀參與利物浦賽前記者會 高普:軒達臣今季不再上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