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冰球人有話兒】可愛姊弟兵 學做更好的人

冰球,陳泳希,陳顥邦,冰球人有話兒,香港冰球訓練學校,香港業餘冰球會

【體路專訊】人與人之間總是互相影響。冰球界曾經有人戲言:「對冰球的愛,好像會傳染」;事實上,家裡如果有冰球愛好者或是冰球球員,其他家庭成員在耳濡目染之下也會不自禁愛上這項特別的運動。《冰球人有話兒》之前分享過「姊妹花」、「母子檔」及「父子檔」的點滴,今次就帶來一對可愛「姊弟兵」-姊姊陳泳希(Kristie)和弟弟陳顥邦(Kurtis)的熱血故事。

Kurtis雖然只是一位13歲的小朋友,但早在5歲那年初次接觸冰球後便「一試愛上」,至今已有8年球齡,是家中最「資深」的球員;受到弟弟的熱情感染,Kristie亦於2013年、9歲起展開自己的冰球之路,已累積了7年經驗。每次提起冰球,這對同為Penguin匹茲堡企鵝隊忠實粉絲的「熱血姊弟兵」臉上總會露出100% 甜度的燦爛笑容,由內而外散發著活力與溫暖,感染身邊每一個人。

冰球,陳泳希,陳顥邦,冰球人有話兒,香港冰球訓練學校,香港業餘冰球會

學習冰球期間,Kurtis除在球技上不停進步,更結識到不少友善又耐心的教練、隊友及朋友,從中獲得很大的支持,當然,爸爸、媽媽和姊姊的陪伴與鼓勵,也是令他一直堅持和不斷努力的最大動力。Kurtis表示,由於要顧及學業,需要妥善分配時間,因而提升了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力」,管理與收拾冰球裝備等工作,亦大大加強了本身的「生活整理能力」。與此同時,訓練過程中不斷形成的比賽態度,「有備而戰」的習慣讓Kurtis 理解到組織和準備的重要性;還有專心聆聽教練、與隊友合作、落後時不要放棄,盡力及保持積極,令Kurtis 學會「尊重」與「面對困難」。

冰球,陳泳希,陳顥邦,冰球人有話兒,香港冰球訓練學校,香港業餘冰球會

姊姊Kristie同樣透過冰球獲益良多,不僅與教練及隊友建立友誼,以及鍛練出紮實的技術外,還學習到非常有價值的「人生技能」,例如團隊精神;她學懂如何與隊友更好地合作,組織能力和時間管理能力也有相應提升,這些「技能」也能應用在學業和人生,整體來說,Kristie透過冰球「學做更好的人」:「感激有機會接觸冰這個運動,我以此為傲。」

見證Kristie和Kurtis的成長,「陳氏姊弟」父母Walter及May感到欣慰,並感謝香港冰球訓練學校及香港業餘冰球會多年的付出與教導,透過冰球引導和啟發孩子們建立正面態度。「所有教練及職員對他們都非常友善和公平,香港冰球訓練學校及香港業餘冰球會全方位支持孩子們學習冰球,籌備很多活動 如一起觀看高水平的冰球比賽、探訪老人、慈善跑、做義工等等,這一切都令孩子們大開眼界,引導他們在冰球環境內建立良好品格。」

冰球,陳泳希,陳顥邦,冰球人有話兒,香港冰球訓練學校,香港業餘冰球會

冰球,陳泳希,陳顥邦,冰球人有話兒,香港冰球訓練學校,香港業餘冰球會

大家想讓孩子體驗不一樣的多元冰球旅程及正向全人成長,可留意香港冰球訓練學校20201-21冰球新世代課程(HKAIH (A) Generation Next Program),快來塑造您的冰球故事,有關課程內容可按圖瀏覽:

資料來源:香港冰球訓練學校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冰球人有話兒】可愛姊弟兵 學做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