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林恩許杜度亮相富力操練 再有中堅即將加盟

【體路專訊】港超聯富豪球會富力R&F今日(2日)續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FTC)操練,新加盟的杜度及林恩許首次亮相。由衛冕球隊和富大埔加盟的杜度直言對舊會的情況感到無奈,同時指對能追回欠薪感到樂觀;林恩許則避談自己宣布離開舊會傑志時的言論,指會集中精神為富力比賽。主教練楊正光就透露,除了林恩許、杜度及徐宏傑外,球隊仍會有一名本地中堅加盟。

杜度

 

上周已率先在FTC復操的富力今早的訓練同樣較輕鬆,主要集中在健身、體能及普通傳控練習。除了徐宏傑外,另外兩名新加盟的球員杜度及林恩許今日亦投入操練。剛滿30歲不久的杜度直言對重新投入足球感到興奮:「經過這麼長的日子沒有踢足球,繼續可以再踏球場非常興奮。富力部分隊友我也很早就認識,而且球隊的環境都很好。」從衛冕球隊轉投富豪球會,他指明白球隊競爭激烈,自己亦預備好競逐正選位置:「競爭激烈代表我要更努力訓練,同時我亦預備好了。雖然我只是個後衛,但我希望可以繼續取得更多入球,不過最重要的目標當然是再奪冠軍。」

談及舊會的狀況,原本今季擔任大埔隊長的杜度亦難掩無奈:「效力這4年間有很多歡樂時光,所有事都發展得很好,尤其上季更要歷史性成為冠軍。但這就是人生,總會不一帆風順,唯有盡量去做好準備,幸好這幾年我都有不錯表現令我能有球會招手。」大埔欠薪問題遲遲未解決,杜度透露自己有份與隊友一同到勞工處求助,並對能追回薪金感樂觀:「我明白疫情影響了很多事,但我們仍需要討回薪金,因為我們與球會有合約至6月底,亦有為此拼搏。現時的情況是有點令人沮喪,不過我們與球會亦處一同處境,希望能盡快解決事件。」

林恩許

擁本地球員身份的林恩許加盟後重逢盧均宜、林志堅及林柱機等舊隊友,坦言對這支新球會有熟悉的感覺:「我在傑志都留了一段長時間,所以轉換新環境都需要時間適應,不過隊友們都很歡迎我,這裡的氣氛和質素都很高,對我而言是一個新挑戰和體驗。」

不過林恩許早前宣布離開傑志時,曾在社交網站提到「本希望繼續留在傑志,但決定權不在我手」。他今日被問及這番言論時未有多講,僅指希望集中在眼前的事:「過去就由它過去吧,可能遲些會有更多在傑志發生的事情傳出來,但總之我對能繼續留在香港很開心。」林恩許的加盟同時被指間接令舊隊友林嘉緯離隊,前者回應指不太清楚對方與球會的事,但相信這麼一個好球員能找到新球會的。」與球會簽約兩年的他笑言自己仍不知能否在復賽上陣,但無論如何都希望能為富力爭取冠軍。

徐宏傑
楊正光

 

富力主帥楊正光指兩名新球員能再為球隊加強實力,又透露仍有一名新球員的加盟等待落實:「林恩許能出任多個位置,而且侵略性更多。至於杜度就能鞏固後防,始終梁諾恆離隊後需要球員頂替他的位置。另一名新球員則是一個本地中堅,再加上徐宏傑後,其實變相平均實力是加強了。」據了解,該名本地中堅是日前約滿東方龍獅的馮慶燁。不過4名新兵至今仍未確定能否在復賽上陣,楊正光亦明言希望足總能盡量有明確答覆,球隊亦會做好兩手準備。他又指月尾起會相約甲組球會及沒有參與復賽的港超聯球隊「拍跳」,球隊亦會在未來3個月留港。

加維蘭(左)
何振廷
顏卓彬

 

另一支強隊傑志同時間在FTC與來季升班的晉峰「拍跳」,大部分新簽的球員均有上陣,包括從愉園加盟的射手加維蘭、彭林林、何振廷及陸建嗚,此前於美國留學的顏卓彬亦有落場。傑志最終憑加維蘭、陳晉一及唐曉峰的入球,大勝有東方舊將陳靜謙上陣的晉峰。傑志傍晚正式宣布簽入加維蘭、彭林林、陸建鳴、回流的顏卓彬及即將夠期領取特區護照的中堅杜馬思,並回收外借的何振廷。同樣參與的愉園今早則在九龍灣公園復操,新加盟的曾至孝亦有亮相。

陸建鳴(右一)
杜馬思(傑志提供)
陳靜謙
曾至孝(愉園提供)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林恩許杜度亮相富力操練 再有中堅即將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