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金塊祖傑中招 祖高域導致群組感染?

新型肺炎, 網球, 祖高域, 籃球, NBA, 金塊, 祖傑

【體路專訊】美國傳媒報道,NBA金塊中鋒祖傑(Nikola Jokic)確診感染新型肺炎,成為NBA宣布復賽後,首位確診感染的球員。

新型肺炎, 網球, 祖高域, 籃球, NBA, 金塊, 祖傑
(Photo Credit:NBA.com)

報道指祖傑對新型肺炎病毒的測試呈陽性反應,令他要暫時押後返回美國和球隊會合的行程。消息人士透露,由於上周對病毒呈陽性反應的祖傑並無病徵,故相信他可於本周內獲准返美向金塊報道。根據聯盟的協議,祖傑需要在24小時內對兩次新型肺炎病毒的測試呈陰性反應,始會獲准放行。當他返抵美國後,亦必須馬上進行心肺功能測試,並且再對新型肺炎病毒的測試呈陰性反應,才會被允許歸隊。

新型肺炎, 網球, 祖高域, 籃球, NBA, 金塊, 祖傑
(Photo Credit:NBA.com)

今季場均得20.2分、10.2籃板和6.9助攻的祖傑,在NBA停擺期間銳減40磅。他在約兩星期前於貝爾格萊德與男子網壇「一哥」祖高域(Novak Djokovic)同場出席活動;該名塞爾維亞網球手周二(23日)宣布確診新型肺炎,其太太Jelena亦告「中招」(相關新聞:【新型肺炎】「佛系抗疫」主辦慈善網賽 祖高域偕太太同告「中招」)。

新型肺炎, 網球, 祖高域
祖高域(右)及太太Jelena。(Photo Credit:Jelena Djokovic Facebook)

金塊今季暫時以43勝22負在西岸排第3,落後湖人及快艇。NBA球隊在本周二開始重返各自的訓練場,為下月7至9日進駐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ESPN Wide World of Sports Complex舉行正式訓練營做準備。

新型肺炎, 籃球, NBA, 迪士尼
(Photo Credit:espnwwos.com)

NBA目前打算在美國時間7月30日復賽,惟復賽選址ESPN Wide World of Sports Complex所在的佛羅里達州,近日有多宗新增的新型肺炎個案,暫時未知會否對復賽計劃構成影響。另一方面,美國傳媒報道,除了祖傑之外,尚有兩名效力太陽,以及四名屬於西岸一支季後賽隊伍的球員,都對新型肺炎的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金塊祖傑中招 祖高域導致群組感染?